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美元失人心

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很多專家預言香港資金會外流,移民潮會出現,港元聯繫匯率制度會有變。事實證明,這些預言全部落空。

香港聯繫匯率制度在八十年前已有,1935年至1972年,港元與英鎊掛鈎。1972年英鎊自由浮動,英鎊強貨幣地位漸被美元取代。1983年,港元與美元掛鈎,匯率定在7.75至7.85之間浮動。

近期大量美元流入香港换港元,這是美元失人心的先兆。 美元能夠成為儲備貨幣的霸主地位,是因為美國在两次世界大戰後,歐洲國家的人才及資金逃跑去沒有戰火的美國,當各國痛苦地在破爛的土地上重建家園,美國卻欣欣向榮擴建家園,向全球供應物資,美國因此崛起。

現今,世界各國都發展起來,人才及資金有很多出路,美國已不是最佳的選擇了。美國打擊『中興』,抵制『華為』,禁止美國人民使用『TikTok抖音』,已證明中國在超越美國,美國霸主地位將不保,這是大勢所趨。美元走上英鎊之路,也是大勢所趨。

香港股市極稳健。沽出美國股,買入中資股,留意金屬股,水泥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