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聰明的政府懂得利用市場力量

香港政府在設法令樓价不上升,最近再出辣招,課重稅,找棕地,尋求郊野公園地等等,都只是在靠政府的力量。政府通常都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政府應該明白,市場的力量是最有效的,很多歷史巳證明了這一點。

1987年香港股災,鍾士元爵士在電視公開説:「現在買股票,如果明年今天蝕本,你來找我。」 我聽了,我也狂掃股票。

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香港政府介入托市,並且放寬上市公司回購比率,當时藍籌股、紅籌股上市公司都紛紛支持托市,回購股票。

以上二次事件,都證明市場的力量是最有效的,聰明的政府懂得利用市場力量。 香港要增加住宅供應,可以提高地積比率,由5倍增加至10倍,這是給市場的鼓勵,也是獎勵,市場上就會將5倍地積比率的舊樓拆卸重建,整個香港會大興土木,幾年後,供應充足。政府可以得償所願。

目前宜避免地產股,留意银行股、水泥股。

 

評論 (3) -

徐老板,昨天在e線上听了您的分享,現在又重温,加深領悟,謝謝您。
香港政府如果有人也听e線徐老板的建议就好了,明天会更好!

政府肯定會知道提高地積比率,便會增加住宅供應,樓價當然就應聲下跌啦。
但是政府多次強調,  只會控制樓價不會短時間內大幅上升,  所以怎會採納徐老闆的金石良言呢 !

謝徐老闆分享!!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