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股市進入調整期

比特幣不是貨幣,不能流通。你能用比特幣買機票嗎?你賣出房子簽買賣合約時,願意收取比特幣嗎?

炒家說比特幣可以對沖通脹,所以比特幣狂升,事實上,黃金沒有大升,抗通脹債券也沒有大幅上升,很明顯,比特幣狂升是莊家操控。

今天的比特幣狂潮,是世界上最早的泡沫經濟事件︰鬱金香狂熱的翻版。

用自己的儲蓄,換取虛擬的東西,不是價值投資者行為。

香港股市進入調整期,跌市的時候,是重新檢討所有持股投資前提的好時機,可以去掉較不具信心的股票。

 

評論 (2) -

Ann AU
股市近半年升增幅不少,徐老闆在1月21日網誌中,早已提點:「未來的經濟情況是良好的,但是目前不宜過度投資,不宜借錢買股票。」雖然現在處於調整期,但相信未來經濟向好。
徐老闆在以前網誌曾說:當股市下跌,發覺自己犯錯,買了賠錢的股票。這種情況下,要秉持研究的精神,搞清楚錯在那裡,為什麼錯,是訓練改進自己投資方法的難得機會。
現在是重新檢討所有持股投資前提的好時機。讓考驗鍛鍊我們;以迎接之後的好經濟,投資良機。

看完央視的新聞聯播,再看中潤的財經新聞;見國家用8年時間令近億貧民脫貧,現在又推行国家乡村振兴局,感受到不斷奮進的氣氛。其他有利經濟和民生發展的措施,不斷推出及改善,令人對前景有信心。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