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能令樓價下跌的是政治

     香港政府堵塞「一約多伙」出辣招,這種加辣方法招招無效,樓價照升,國內人仕吃慣辣,有財超辣照吃可也。

     事實上香港政府不希望樓價下跌的,所以不願意供應過多。例如不願意將port-ratio地積比率提高,目前的比率是住宅約5倍,寫字樓約15倍。為何不將住宅和寫字樓一視同仁呢?如此簡單的政策立即可以增加土地,為何不做呢?

     我曾經在葵芳興建樓宇,當時尚未有地鐵,地積比率是住宅5倍,寫字樓15倍。我和政府高官楊啟彥在馬會午餐,他對我說,因為交通問題,所以住宅比率只可5倍。

     現在地鐵已開通,交通已不是問題,為何不放鬆比率呢? 因為政府的收入近一半是來自土地拍賣。市民想樓價下跌勿寄望政府,能令樓價下跌的是政治。

     留意電動車股。

評論 (1) -

香港政府如果想要樓價下跌並不難,  問題正是徐老闆所說 : 香港政府不希望樓價下跌的 ! 當地產股調整時,  便是入市良機。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