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请发表意见

到底应该股市不景气的时候买入股票, 还是景气的时候买入?

大家想一想, 请发表意见。

 今天 恆指19880

評論 (8) -

理論上當然知道買入股票應該在景氣差的時候,但這兩年和以往的走勢相去甚遠
根本很難看得透,波幅也非常小,升勢很短,hold不住多兩天就要坐艇,而且這樣
的態勢看來還在持續進行,入市真有點入賭場的感覺。

祖國本是好靠山,但是目前看來其政經方面都存有極度隱憂,對他沒有信心,一個全民
貪污的生活方式,一個只有騙子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國家,很失望,在他很貧窮時
我卻充滿熱忱,因為其時的領導人素質很好,雖則執政黨的名稱沒改,但實質以今非昔
比。

應於大眾見到光明前, 買入優質/政策受惠的股票.(估計這應是牛一階段)
當前景明顯不明朗, 需要避開, 並適時關注(stay in the market)
當大眾仍抱有很快就捱過的信念, 到最後的極度悲觀的感覺, 轉投其他資本市場時, 投資者就更應堅定信心.不是每個人都成為富人, 原因在於少數人有知識/有膽量/有堅定的信念.
好像昨天奧運金牌運動員: 要堅持, 再試試兩天, 看看行不行?到後來, 得到的成功, 就覺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試過buy and hold(2008年時), 又試過亂炒, 跟風, 即日鮮.
現時, 才發現Buy and Hold, 也有技巧.
今天的成交低迷, 日升日跌, 都令大眾更對股市沒有信心, "點跟呀"?
那是否大眾都應賣出自己手頭上的股票, 然後投入定期, 人民幣定期市場?
最後, 可能的是..."普遍散戶的做法, 都是錯的"!!
未來國家主席, 究竟是個怎樣的人? 我也想知道^^
從1985年曾到美國考察, 到近來的訪美行程中, 說出, 中美貿易逆差, 容易解決, 只是美國不願意賣先進的技術過來. (我意述, 正確表達我都忘了)
一句到尾, 期待他的中國...(先不顧當年的廈門, 他的感情生活)
一想到當年跟現在的廈門跟汕頭區別, 我就氣了!!(私人情感~)

當然是人棄我取時才買才.中國企業前景仍很秀丽.

只要是好的股票,不論景氣好或不好也可以買入。

Sarah 的意见very good,不論景氣好或不好, 都不要紧,
关键是你选的是 "能不断创新"
的公司股票,不管涨跌,都应该買入。

其實只要是當時估值合理及有前景的股票, 便可考慮買入.

景氣好時有下跌的股票.
景氣差時有上昇的股票.

現在是否和上次2008金融危機, 沙氐, 科網股爆破, 1997, 六四事件, 87股災..........好相似? 人每次都恐懼, 都說百年一遇, "這次不同, 實死啦...." 但事實/事後證明大多數人是錯的, 成功只有少數人, 有錢的只有少部份人, 李超人更少.....這些成功的人士都正在趁低吸納, 那麼你選擇做甚麼呢?!
當然我們不是巴菲特, 李嘉成, 我們資本有限, 但只要量力而為, 風險有限.
長線投資就趁低分段吸, 可不理會大市上落. 過一段時間 (說不定, 1年, 3年或5年....像從前一樣, 雨過天晴時就又會像雨後春筍般茁壯成長, 賺大錢, 這才是致富之道

"賤取珠玉", 屯 積居奇, 古往今來, 證明是對的, 但是大家要有捱價和坐貨既準備

應該是人們對股票無興趣時! 好像2003,2004年時, 有多少人停留地產店門前看張貼!
現在人人行過地產店門前都停一停,看一看. 又有多少人抽新股,講股票?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