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買入股票就稱「入貨」?

去年有三位年輕朋友初學做生意,合資搞年宵攤位,買入了一批猴年抱枕,希望在年宵市場可以賣出賺錢。

做生意是:買入貨物,然後將貨物賣出,賺取利潤。買股票也是同樣道理,買入股票,然後賣出股票,賺取利潤。所以,我們買入股票就稱「入貨」。

股票投資者,就是做生意。 生意人買入的貨物,將來能否高價賣出賺錢呢?這就是預測。例如上月買入蘋果手機,虧本賣出,就是預測錯誤。同樣道理,買股票就需要預測,因此,股票投資者就是生意人。

貨物有時尚性,股票也是,某段日子,某類股票會受歡迎,某段日子,某類股票會走下坡。故此,買入股票前,就需要預測。

大多數投資者,只關注股價的波動,跟風炒作,所以才會造成虧蝕。預測個別股票,主要多關注公司價值的基本面,包括: 思考企業的發展方向丶詢問企業管理層丶批判性的檢視財務報表丶參觀該公司等等。 當整幅畫面清晰出現,才決定是否投資。當然,要獲得這幅圖畫,是需要支付成本的。

 

股市會個別發展,留意:教育股丶傳媒股。

評論 (3) -

謝老闆分享!!

請問徐老闆,  如果現在買入窩輪認沽証或者熊証,  希望將來股票能低價賣出賺錢,  是否也是「入貨」呢 ?

Dear 比卡超 ,

       你说的東西,是衍生赌具,遠離它們。

       正正當當,專心一意投資股票為宜。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