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通貨膨脹已是全球的趨勢

今年至五月底止,新股集資額全球排名第一的是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而印尼交易所排名第五,超越香港。為什麼印尼股市今年會忽然如此突出呢?

原因是印尼資源豐富,很多礦產股上市,例如︰鎳﹑鈷﹑銅等礦蘊藏量巨大,這類股票上市,大受投資界青睞。這情況是很好的啟示,反映有遠見的投資界已下手,他們預計鈔票會貶值,資源礦等實物商品最能保值。

這種超前的看法,將會愈來愈受投資界認同,屆時這股潮流廣泛興起,這類股票的價格將會十分奪目。

通貨膨脹已是全球的趨勢,商品平均價格水平的上升,意味著貨幣購買力的下降,因此,只要出現通貨膨脹,實物資產的市場價格在總體上就會上升。但是通貨膨脹對金融資產是不利的,包括︰現金﹑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債券等,它們的價值在通貨膨脹過程中,會因為貨幣貶值而下降。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點至五點半,徐老闆在香港電台e線金融網談論股市。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