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香港加税美国獲益

自從特朗普打壓中資企業,在美國上市的中資公司踴躍來香港二次上市,香港股市因此興旺起來,成交額大幅增加三倍。這情況使美國人恐慌起來,對美國的交易所是極大威脅。

有什麼方法可以壓制香港交易所成長呢?如何阻止香港交易所超越美國呢?美國人發夢也想著這個問題。

最有效的方法是增加在香港買賣股票的成本,例如加重股票交易稅,如此一來,香港交易成本大大貴於美國(美國曾減交易稅),投資者就只會去美國買賣那些中資股,而不會來香港買賣這些二次上市的股票了,公司來香港二次上市的熟情也會冷却。

果然,香港財爺昨日宣佈大增股票交易税三成。昨天美國人在纽约笑不攏嘴,他們如願以償了。

香港股市個别發展,加税不影响中资股的業務收益。

留意偏低的電訊股。

目前,切勿過度投資,向财爺學習,睇餸食饭。

 

 

評論 (5) -

【選擇 Easy job 】:【To eat rice depending on the dishes 】。
【香港】要再【雄起】,【實在需要】,【召集民間高手】,【齊齊救救我們的】【香港】……

很久以前,徐老扳曾説 ;如果妳每天尊心做好一件事,妳會成為一個專家。
如果妳每天思考,怎樣做好一件事,妳會成為一個領袖 。

作為香港市民,見港交所在宣布調高印花稅三成後,兩天內分別下跌大約9%及2%,心感擔憂競爭力會落後於其他金融中心;因為紐約等地不收這稅。
*新聞報導指出:被問到股票印花稅會否影響港股交投量,令投資者轉向美股?許正宇表示,市場波動有不同因素,「鬥平」並非唯一的競爭方式,反而要「鬥好」。
誠然,造好品質是致勝之道,國家正提倡高質量的發展。
市民歡迎這種「鬥好」的壯志,我們為許局長及你同事打氣,期望在你們奮鬥及帶領下,本港金融業即使面對其他金融中心的競爭下,能有更佳表現,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及服務。

*來自2021-2-25經濟日報:許正宇:加股票印花稅8月1日實施,政府無其他方案。

作為香港市民,期望在短期內能看到許局長所說「鬥好」的階段性成果:本港金融業表現能夠較其他金融中心更好。
此外,在陳司長及許局長帶領下,期望採取措施補救以下新聞報導的情況:
*港交所代理行政總裁戴志堅在業績會上坦言,交易所事前未就提升印花稅事宜被諮詢……金融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表示非常失望,批評政府罔顧業界生存空間,又要求政府承諾新冠肺炎疫情退卻、政府財政收入回復之際,馬上將股票印花稅回復原有水平,甚至下調稅率,維持金融市場健康發展。
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徐聯安亦稱…目前金融市場競爭愈發激烈,港府此舉等同削減自身競爭力。
誠然,多與業界溝通才能令政策接地氣,惠及市民。希望司長及局長能採納張華峰議員建議。
(來自*2021-2-25星島日報新聞:港交所戴志堅對加稅失望)

原本港股成本已經是比其他地區貴

加價之後,不止美國,得益的還有上交所深交所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