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官僚機構也有既得利益高估自己的能力

昨日商界紛紛強烈反對香港證監的新上市架構監管方法。事實上,這項改變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香港交易所的上市權力轉給證監。它的理由是交易所會有既得利 

然而,官僚構也有既得利的,官僚機構的規模越來越大,很難縮小,受聘時間加長、薪酬越來越高,都是既得利 

世界各國的監管機構,通常都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誇大了他們的智慧。 

如果私人企業經營失敗會直接倒閉,但官僚項目失敗卻很難受到懲罰 

 

         香港股市目前水平,銀行股仍然偏低,有些工業股的市盈率50倍,是偏高的。

評論 (2) -

謝謝徐老闆分享! 現在現金=負責(負利率年代, 大家在搶購保險箱放家中後, 早前德國二間大公司發的負利率債到今天看到瑞士人已開始為現金買保險, 可能保險公司的新業務價值會不斷上升), 在錢不是錢的時代, 人人不斷追逐資產, 二類股: 能見度高,高息股(reits,收租<<跌到2,3%息), 高增長股(科網, 手機部件股, 4,50x pe), 到現在搶到pb未過1既銀行(相信在郵儲來之前, 很快就會堆到pb>1,尚有1x%空間)

中國銀行(3988)市脹率低於0.7,  是四大國有銀行最低,  也是藍籌股之中最低,  那不只於偏低。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