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時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外國已完全復常,外地遊客如鯽,比疫情前更旺盛,已在吃頭啖湯,賺外匯,盤滿缽滿,喜氣洋洋。

今天香港仍然婆婆媽媽,學生要再過一個月才復常,真奇怪﹗今天復常,和遲一個月復常,對疫情有很大幫助嗎?

上屆香港政府錯誤估算疫情的嚴重性,付出太大的代價。其實這次新冠病毒與上次「沙士」病毒有極大的不同,感染「沙士」嚴重者可致死亡,當時有醫護人員因此死亡。其中一位鄭夏恩醫生主動要求加入抗疫隊伍,感染「沙士」死亡,終年30歲。

香港政府封他們為英雄,該六位幫助沙士病人而染疫殉職的醫護人員,獲香港政府追封授英勇勳章,並有抗疫英雄銅像紀念碑放於香港公園,六位抗疫英雄均獲安葬浩園。

反觀今次的新冠病毒,很多醫護人員及政府高官染疫,但是沒有一個死亡。事實證明,新冠肺炎致命率幾乎是零,有感染者死亡,病因是其長期病患。

人類感染新冠病毒已是無可避免,增強自己的免疫力才是最有效的防禦。增強免疫力的方法包括:充足睡眠丶均勻飲食攝取足夠蛋白質、多吃蔬菜水果攝取維生素C、天天運動、多曬太陽吸收維生素D,除了洗手,漱口也是必需的。

如果香港要經濟與旺,遊客如鯽,香港應該︰

(1)立即解散防疫顧問團,減少開支。

(2)天天公佈感染信息,已沒有意義,應該立即停止,並且解散該批員工。

(3) 香港是國際城市,立刻除消口罩令,與西方看齊。

(4) 學校立即復常,學生回復正常教育,追回失去的三年。

今天香港股票的價格巳回升不少。成功的投資,除了考慮價格是否上等牛肉白菜價,時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大家早已知道,疫情過後,會出現報複式的消費。這就是時機。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