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信部推動5G RedCap商用進程,加快5G創新發展

2024-04-18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發布通知,旨在推進2024年度5G輕量化(RedCap)貫通行動,加快5G RedCap商用進程,打通關鍵環節,促進5G創新發展。

通知中明確了七個重點工作領域,包括技術標准貫通、網絡貫通、芯片模組貫通等。工業和信息化部將推動5G RedCap標准進程,建立全面的設備測試標准體系,涵蓋基站、終端和通用模組等設備。同時,力爭在今年12月之前實現超過100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城區的連續5G RedCap網絡覆蓋。

通知還提出,將推出超過100款5G RedCap終端產品,包括工業網關、攝像頭和自動導引運輸車(AGV)等,以滿足電力、工業和安防等領域的需求。此外,工業和信息化部還將致力於在智能手表和車載終端等消費類電子產品中突破5G RedCap的研發創新,逐步實現終端設備的新突破。

除此之外,工業和信息化部還將組織探索5G RedCap在數據采集、視頻監控、電力負荷調控和移動辦公等關鍵場景的創新應用,以及面向大眾消費的創新應用。

通過這一通知,工業和信息化部致力於推動5G RedCap的發展,加快5G技術在各個領域的創新應用,為推進數字經濟和信息化建設提供強有力的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