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好戲就要開始了

2018年,股市小升大跌,危機重重。情緒不穩者,灰心意冷者,受不住打擊者,看不到希望者,信心不足者,在股市裏,走的走了,倒的倒了,消失的消失了,能夠留下的,只是精英分子,有實力者。

2019年,這些精英分子,股市世界是他們的。

自從特朗普宣佈停戰90天,他在社交網經常發文有關中美貿易戰談判的進度。

近期的情況,有跡象顯示是向好的方面發展,好戲就要開始了。

祝大家Happy New Year!

......................................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點至五點半,徐老板在香港電台金融網e綫,談論股市。

這是動物所沒有的

世界人民生活愈來愈美好,是科技的功勞。科技是世界人民共同的智慧,即使一個小小的手機,裡面都有不同國家的零件。都有不同國家人民的汗水。

人類能夠進步,是因為懂得互相合作,互相學習,沒有誰是優先的偉大精神,這是動物所沒有的。

真正的科技股,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是值得投資的,尤其是股市在人心惶惶的時候。

最佳的機會

當發生911事件,最受打擊的行業是:保險丶酒店丶旅遊;這類股票跌幅最大。其後股市回升,這類股票的報酬也最大。最壞的時刻,就是最佳的機會。

股票投資這行業,必須擁有冷靜的性格,堅強的信念。

今年發生貿易戰,香港股市大跌,創造了一個大好的投資機會。因為中美雙方都是大經濟體,大家勢均力敵,戰事必會和平解決。

中國不斷在進步,自自然然地超越各國,中國不是刻意要領先美國做霸主的,但是,話說回來,一個國家成為世界第一,才不會被欺負,全世界的領導人都明白,弱國被人欺。

 

2018年即將過去,下星期是聖誕節,和平鐘聲已響起,敬祝聖誕快樂,萬事如意!

登上牛市順風車

美國特朗普發起貿易戰,打擊中國企業,打擊5G,抓華為主席的女兒,都是政治因素,這些政治因素,令香港股市大跌。我們研究一下,中國從1979年開始改革開放,香港股市因為政治問題經過多少次大跌市呢?

1982年9月24日,英國戴卓爾夫人去北京見鄧小平,鄧小平告訴她1997年7月1日一定要收回香港,當天她走出人民大會堂時,在台階摔了一跤,香港股市大跌二個月至恒生指数676點。到1985年股市升至1752點,比1982年升了159%,1989年事件,恆生指數跌至2093點,這是最低位,到1993年港股升破10,000點。1994年「宏觀調控」跌至7,252點,觸底了。 其後發生的中東政治危機,股市都不會跌至上次的低點,換言之,每次政治市都是股市投資的機會,股市都是一浪高於一浪。

可惜,在悲痛的时候,是最多人離場的時候,然後股市開始復甦了如果他們可以挺一會,就可以登上牛市順風車了。

能夠消除就不會恐懼

你現在害怕投資,因為現在你覺得有很多不確定性,所以覺得有風險。 你的不確定性是美國特朗普打壓中國,這不確定性,如果你能夠消除,你就不會恐懼。

中國能化解美國的打擊,我是確定的,我是不會有不確定性,因為過去美國都經常打壓中國,最嚴重的一次是六四事件後,西方國家都聯合抵制中國。

中國仍然掘起,經濟成為世界大經濟體,而且全球都因中國經濟繁榮而得益。 所以,特朗普增加關稅,是小事一樁,中國人的智慧可解決。

股市過度反映,是投資的機會。 留意︰一帶一路股。

 

當我在孩童的時候

當我在孩童的時候,常常看到報章上寫:「超英趕美」,又聽到大人說:「大陸人飯到沒得吃,要超過英國,趕上美國,簡直是在做白日夢,天方夜譚。」

中國從來都不怕向世人宣佈自己的目標,過去是如此:「超英趕美」,現今也是如此:「中國製造2025」。

美國一向都是如此,千方百計用各種伎倆打擊中國,阻止中國趕上美國。

最好的老師,就是敵人。中國人的智慧,美國人是參悟不到的。

中國巳是世界大經濟體,人民已富起來,這些財富,需要軍事力量來保衛它。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點,香港電台e线,徐老闆談論股市。

当人民富起来

昨天香港举行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仪式。当年日军攻入中国首都南京,之后一个月,到处抢掠和强奸妇女,杀害平民。

如果没有国家,你什么都不是。当人民富起来,这些财富,需要军事力量来保护它。

香港股市个别发展,留意金属股。

 

特朗普頻頻接招

中國有以下名句︰『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其人之道,還以其人之身』,『來而不往,非禮也』。

特朗普千方百计用各种伎俩打击中国,中國却令特朗普頻頻接招,他頭痛不已。美国走的是歪路,邪不能胜正。

中國經濟沒有衰退,留意金融股。

 

 

 

 

 

 

特朗普恐懼症

中國有一句名言︰一個人的努力是加法,一個團隊的努力是乘法。 『美國優先』是減法,『一帶一路』是乘法。美國優先,増加關稅是用個人力量得私利。中國一帶一路是用團結力量共同獲益。 美國優先失去朋友,中國一帶一路廣結朋友。

香港股市患了特朗普恐懼症,這症狀是短暫的。短視者受傷害,遠見者是機會。

目前,股市便宜的股票俯拾皆是。

 

便宜的股票府拾皆是

我買了一部華為手機,Mate20X, 7.20时,四个镜頭,拍攝一流 !

我不抵制美國,但是我支持華為 !

香港股市,便宜的股票府拾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