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佔中”原來是“佔鐘”

昨日金鐘區,起動 "佔中,原來是佔鐘

 

佔中三子,變成了 佔鐘三子


昨晚11時半我過红隧,通暢無阻。 
 
 
全球各國的學生運動,從來沒有成功的例子。
今天股市如果下跌,是投資的機會

技術超群的華為 Mate7

華為Mate7這次是支援FDD-LTE/TD-LTE全網4G網路,向下支援TD-SCDMA/WCDMA/GSM網路,並且支援混插和雙卡雙待雙通的功能。
 
而另一個值得驚喜的地方就是華為Mate7加入了4G LTE Cat6的技術,能夠支援最大300Mbps的下載速率,可以說這是現時全球最快的4G速率。
 
技術極為領先的手機!
 
----By Alan

罷課及佔中對前途有影響

<家長向罷課說「不」!>

 

校方把關很重要!

<教育條例>27984條,管制「偏頗」的政治宣傳進入中、小學校園。學民思潮是哪一家的教育團體?為甚麼其政治宣傳,可以堂而煌之進入學校?其內容是否已經過校方的驗證,證明「冇偏頗」呢?過關的理據何在?校方理應向家長們交待,以示「教師的專業操守」! 筆者呼籲教育局應向學校提供足夠支援,以協助校方妥善處理。

 

近日,有團體進行調查,訪問約2000名市民,顯示:超過七成市民認為:「中學生罷課及佔中,對其前途有負面影響」。不少家長反映,她們對學民鼓動的中學罷課,非常擔心,主因並非一次半次的「曠課」處分,而是長遠的「後遺症」及危險性:

1.    影響學習:缺課部分難以追回。並開啟逃避課堂的習慣;今次是「推翻政改」,下次是「推翻校董會決定」,慨嘆「菁菁校園,永無寧日」!

2.      開啟「學生極端思想」之始:中學生正處反叛時期,此時若遇上不良的政治思想,慢慢陷入「自我中心式」的理想及思想之中,無視真實現狀,性格趨向固執偏激。

3.      中學罷課是響應大專罷課,兩者的舉辦組織:學民及學聯,都是支持佔中,中學生慢慢由「參予罷課」演變成「支援違法佔中」,可能性確實存在!

 

學民應向學生及其父母交待。

美國六十年代的大學,盛行「嬉皮士」風氣,生活放縱濫藥,罷課抗議更是家常便飯,結果呢?很多大學生未能畢業(因為心態已經hea),才華被埋沒一生。國內文革,極端思想冒起,學生罷課,結果又如何?個人來說「荒廢學業」,國家來說「人才斷層」,實屬不堪回首! 以前的文革青年,現在多是在「低下層」幹粗活,為「衣食住行」終日勞碌。學民負責人,你們「於心何忍」?! 若你們是「為人父母」的話,你亦會向子女循循善誘,詳細分析:

1.      罷課長遠的利與弊。沖擊「校規」「法律」的嚴重後果。

2.      論壇較「罷課」更能讓學生明白理念,為何還要罷課?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是否就是要利用學生充當「政治炮灰」?

3.      能否確保參予的中學生,有足夠的安全保障?而且,確保不會由「參予罷課」演變成「支援違法佔中」呢?

 

為何未見你們向中學生及其父母,好好交待以上重要問題?! 若你們無法交待的話,就「放過中學生」吧! 不要利用學生的熱血,為你們的「政治理想」埋單! (他們未必能如某些學運領袖,完成使命後,便可遠走他國,取得護照,繼續在大學進修。)

 

同理地,請所有支持罷課的中學校方,翻看歷史,罷課學生及其家人的下場,大多是怎樣呢?我們將子女交予你們,是因為你們的「專業操守」,「理性、仁愛、守法」是必要部份,請不要令我們失望及擔憂。筆者對於堅拒「偏頗政治」的校方們,致以萬分敬意! 但是,對於容許「偏頗政治」入侵的校方者,筆者為你們的「偽善」與「不負責任」,深表遺憾! 多年後,這批學生長大,思想變得成熟,當他們重回母校時,你們會否感到羞愧呢?

 

教育發展關注組

(國民小先鋒)

趙善安

2014/9/21

 

剪報及資料來源:

1.<灌輸偏激政見觸犯教育條例>,文匯報2014/9/21

2.< 20中學生遊行 抗議被禁派傳單>,星島日報2014/9/20

3.<七成受訪者罷課影響前途>,,星島日報2014/9/20

 

 

 

我測試相機

我用780元買了一部 Lenovo 4G 手機,我測試相機,拍了幾張照片,很清晰。 

 

逛街所见所闻

     在國内,公共交通裡,中國人已願意讓位給有需要人仕,乘電梯會靠右站,乘地鐵更懂得分二邊排隊。

 

     中國人富足起來,人的素質也在提高。中國是一個有前途的國家。

 

 

 

      ~~~~ 股市在調整,暫勿急於買入。

我看上了一部5.5吋銀色4G手機

我看上了一部5.5吋銀色Lenovo 4G手機,此機插入香港的中移動電話卡,在香港也能運行4G 我用此機,在大陸插深圳卡,在香港插香港卡。 

在市面售價788元人民幣。如果在深圳中移動店出機4G plan,機價350元,月费58,一年合约。

     對我來說,名牌手機的功能,8成我是用不着的,花錢買虛荣,不是我這年代人的所為了。 

     中國國母用中與國產手機,我用Lenovo 國產手機。 

我和她的相同點是: 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用中國貨。 

我和她的不同點是: 她是中國女人,我是中國男人。 

 

 

全新 iPhone 6 令全球為之瘋狂

萬眾期待的大屏 iPhone 6 終於會在 9 19 日出爐,這又是一年一度炒 iPhone 的大活動。全港 700 萬人起碼有 100 萬人上 Apple online store 想下單買 iPhone 6 plus (5.5"),  但最終失望而回。我有朋友因買不到 5.5",  於是 4.7" 也照殺,期望可以賺一千幾百元。我朋友在政府工作,他說全 government 都在上網買 iPhone,  而我另一朋友在時裝公司做也說全 office 的人都在上 Apple online store. 

香港人的精神時間就是被 Apple 所玩弄。

這次出的 iPhone 6,  一般人只知道是屏大了, iPhone 6 的大光圈 camera optical image stabilizer.   iPhone A8 CPU是全球第一粒 64 bit 手機 CPU, 而且 iPhone 另外還有一粒 M8 chip motion sensor 更加準確。
iPhone 的新 ewallet checkout 更加方便, Google Google Checkout 加上 Google Wallet,  推出兩年卻沒什麼起色,這次 Apple 希望用 fingerprint checkout 的方法令用戶更粘貼於 Apple ecosystem. 

Apple
也花了很多時間介紹 Apple Watch,  雖然 Samsung Sony 已出了 smart watch 兩年,而且 Motorola 也約出 Moto 360 smart watch,  但明顯 Apple Watch 在功能和設計上優於其他品牌。

Apple
的專注設計,用心打造優質產品,不同於 Samsung / Sony / Lenovo / 華為般以海量手機 (機海戰術作為搶佔市場的最大利器,現在混戰的市場裡這種專注實在少見。

附上外國 iPhone 6 plus (5.5")  價單

香港 HK$6388
加拿大 HK$6013 (CDMA 香港不能用,大陸中國電訊可用)
美國連稅 HK$6400 (非合約機少了中移動 TDD-LTE)
英國連稅 HK$7800
日本連稅 HK$6300
澳洲連稅 HK$7000
法國連稅 HK$8100
加拿大 iPhone 6+ 香港不可用,美國的非合約機 iPhone 6+ 有殘疾,日本 iPhone 6+ 最平。

 

iPhone 6 和 6 plus 都支持 中移動 4G (TDD-LTE) 和 聯通/香港 4G (FDD-LTE)  , 簡稱"4G 全球機" (華為上年已推出雙 4G 全球機)

,常常大陸香港兩邊走的人不再為了要買 TDD-LTE 或 FDD-LTE 而煩惱了。 

今天介紹 941 中移動。 (申報:之前以 $86 買入 941) 

by  Alan

 

今天下午朋友在日本打電話來

    今天下午,朋友在日本打電話來,問要不要4.7吋的苹果手機,她說:日本有貨。 

 

 

    苹果失去了喬布斯, 巳失去了靈魂。

    我的欧洲和加拿大朋友, 都不用苹果手機了。

 

        苹果手機5.5,像素1920x1080、鏡頭800萬、記憶體、屏幕平面、光圈2.2

 

         三星手機5.7,像素2560x1440、鏡頭1600萬、記憶體3GBRam、屏幕曲面、光圈1.9

大巴站有電子屏

         假期到國内旅行,我感覺到香港城市續漸在落後。 

國内城市,大巴站有電子屏,幫助我了解下一公共汽車何時到站,消除了坐公車出行的不確定性,同時我可以決定是否應該執行B計劃。 

 

         ~~~股市連升了三個月,現在休息一下是正常的。大市牛皮,是换馬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