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鈔票播毒

美國股市跌一千點,是因為美國屢創新高,出現大調整而已,應該與疫情沒有關係,因為美國醫學發達,足有能力對付疫情,何懼之有?

現今歐美國家人民仍然流行用現金鈔票及信用卡結單,這是播毒的渠道,尤其是鈔票,不斷在人與人之手互相流通,鈔票上的細菌病毒比厠所器具更骯髒。

中國內地人民已用手機支付,尤其是微信支付最普遍,地鐵﹑巴士等,都可以用微信刷碼過閘,一般日常消費都用手機支付,用鈔票現金者已絕跡。這是偉大的發明。

香港的菜市場肉小販,仍然用現金支付,也不用八達通卡。菜市場成為病毒源頭,鈔票是禍首。香港政府應想想辦法。 刀是一邊鋒利,疫情打擊某些行業,同時也興旺了某些行業。

股票投資者的優點是隨時轉『行』可以靈活換馬。 科網股,5G股,晶片股,不受疫情影響。

增長財富,同時增強身體抵抗力,加油﹗

 

快樂的人生=健康+財富

快樂的人生=健康+財富。

戴口罩和不出門,只是防疫症,是防守性,是消極的,不能增強免疫力。 做運動才會增強免疫力,是進攻性,是積極的。

投資者持有劣股,而死守,是防守性,是消極的。進攻型的投資者,會毫不猶豫沽出劣股換入好股。 投資股票成功的關鍵是有換馬的勇氣。

香港股市個別發展,留意金屬股,避免地產股。

 

 

 

 

只有運動才會增強免疫力

十幾二十年前很受歡迎的老牌藍籌股,例如匯豐(5)﹑恆生(11)﹑太古(19),現在已經不再被接受了。 在內地市場發展的股票卻受歡迎,內地的地產股取代了香港的地產股,內地的科技股,取代了香港的傳統藍籌股。

中國產品愈來愈進步,產品功能更好用﹑更美觀﹑更個性化,中國企業快速成長,是吸引投資者的原因。 近一百年,美國企業成長快速,才會造就巴菲特成為股神。

現今,中國企業漸超越美國,中國股神出現有望。 三月春暖花開,是疫情結束的時候,股市將會是豐收的一年。

戴口罩和不出門只是防疫症,並不能增強免疫力,只有運動才會增強免疫力。在家裡做爬行健身極有效。

 

請大家冷靜地思考三個問題

今天,請大家冷靜地思考以下三個問題︰

(一) 中國自古已有疫情發生,病毒能打倒人類進步嗎?

(二) 疫情發生了,股市下跌了,我們應該做『別人恐懼,我貪婪』嗎?

(三) 巴菲特說︰『如果你沒有找到一個睡覺的時候也能賺錢的方法,你就會一直工作到死。』你領悟到其含意嗎?

目前經濟疲弱,人人皆知,政府也知,所以政府會推出措施,例如︰減稅﹑降息﹑降準﹑增基建等等去刺激經濟。三月春暖花開,股市將會活躍起來。

留意金屬股。

 

『戰或逃』的反應

當人類遇到危險的時候,會有『戰或逃』的反應,主宰『應戰』或『逃跑』是由交感神經系統負責。 當中美貿易戰及肺炎疫情發生,投資者在股市中作出『沽出』或『買入』的行動,就是『戰或逃』的反應。

交感神經系統可以通過經歷去訓練,訓練愈多,決定的正確度就愈高。 中美貿易戰和肺炎疫情已成過去,已不會是打擊股市的因素了。 現在是投資股票的時候了。

留意銀行股。

 

把壞事變好事

你知道嗎?每當中國有災難,多少人落井下石,盼著中國一蹶不振。中國遇過無數次的大災難,吃過不敢想像的苦,最終都捱過了。當災難發生,全球華人就會團結起來,將力量凝聚在一起,壞事變好事 。大家團結起來對付肺炎,我們都是武漢人,武漢加油。

有些股票投資者,當投資失意的時候,就會抱怨社會,抱怨示威遊行,抱怨肺炎疫症,抱怨朋友,抱怨這抱怨那。如果把抱怨的精力去改進自己的投資知識,痛定思痛,改!改正自己的缺點,增長自己的投資智慧,就是把壞事變好事。

香港股市是便宜的,留意國企股。

 

 

比口罩更有效的防護方法

昨日,香港私家医生開記者會,表示没有口罩會停業。 医生都知道,新型冠狀病毒是粘落在較大的飛沫中傳播的,不會在空氣中漂浮傳播,口罩的功能只是阻擋患者的飛沫。 香港的西医己没有科学創意,不能想出其它更有效的防护方法嗎?

口罩一次性,不环保,而且阻碍呼吸。大家想出更好的辦法。

 防護面罩,只需十多元

看看他們做了什麼?

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你知道嗎?四川的防控措施做得真是好。

1)四川省政府幫助廠家解決原材料供應問題,年初二全線復工,全省九家口罩廠24小時開工,並且各廠開始增加安裝自動口罩機設備。

2)四川省政府統一部署下,上千名失業的導遊,改成為海外採購員,去自己熟悉的國家,採購口罩﹑防護衣﹑護目鏡﹑消毒液等等,這些國家遍及日本﹑韓國﹑新加波﹑印尼﹑泰國﹑埃及﹑印度﹑越南﹑阿聯莤等數十個國家。這是市民的集體智慧。

3) 一月二十六日,四川已派人去俄羅斯採購抗病毒藥物--一-鹽酸阿比多爾。

4)採購回來的物資,部份分給了重災區的武漢。

5)四川放假的醫生及護士,都接到通知回來醫院待命。 四川人萬眾一心,集智慧,打這場疫戰。

香港做了什麼呢?醫生以罷工之名逃避責任,市民只有埋怨,不願付出,政府封關,坐以待斃。

下星期一開始,中國内地工厰续渐開工,停廠的謡言只能愚弄無知者。

投资真言:别人恐惧我貪婪。 目前水平,國企股便宜。

 

製作一次性口罩

新型冠狀病毒是粘落在較大的飛沫中傳播的,不會在空氣中漂浮傳播,口罩的功能是阻擋患者的飛沫。勤洗手,洗去接觸到的飛沫,以及不要用手接觸面部。

買不到口罩,可以自己製造,也有一定功效。

 

增強免疫力的五大法宝

預防疫症,最佳方法是增強免疫力。

增強免疫力的五大法宝︰

1) 每天锻炼肌肉及曬太陽,能強健身體免疫系統。

2 )睡眠充足(如有條件,最好午睡15至20分鐘),让身体修复。

3) 吃有營養的食物,例如蛋黄,增強免疫力重要的是營養。垃圾食物只有熱量,沒有營養。

4 )每小時喝些熱水,保持喉嚨濕潤,勿喝冷飲。

5) 閱讀,讓心情開朗。

 

大家不用紧張,無需過量储存口罩,中国是世界工厰,有能力供应足够口罩给全世界,口罩只會過剩。勤洗手,洗手,洗手,洗手。

十七年前非典患者死亡率接近10%,這次肺炎死亡率,醫學專家估計不超過3.5%,死亡率低。任何疫情,對經濟影響是短暂的。

2018年美国流感有4800萬人感染,死了79400人;2019年感染了4290萬人,死了61200人,遠比沙士嚴重,但是美国股市這二年不是仍然屢创新高嗎?香港人對眼前的事件往往被跨大,香港股票市場也因此過度拋售。 每當有災難,中国民间都會团结起來,萬眾一心配合号召,政府在經濟上也會迅速作出应变措施,例如,增加財政支出﹑降准降息等等,推動經濟繁榮。

『恐慌』就會創造『機會』。股市大瀉,是換馬和購入好股的最佳時機。現在静心等機會來臨。避免地產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