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老外笑嘻嘻地问我

老外笑嘻嘻地问我:中国奶粉不及外国奶粉,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我笑嘻嘻地答道:知道的,因为五千年来,中国人是吃人奶长大的,所以不重视研究奶粉;但是中国将会生产优良奶粉,卖给外国人吃。

 

中国消费市场强劲,留意奶类股。

為什麼要怕

特朗普曾經警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勿加息,昨天,鮑威爾卻宣佈加息四分一厘,並表示會繼續加息。特朗普向中國加2000億元關稅,中國即時宣佈停止與美國貿易談判。法國前總統奧朗德說︰不要向特朗普讓步。德國總理默克爾回撃特朗普指責。特朗普制裁伊朗,希望伊朗石油零出口,俄國卻繼續買入伊朗石油。

特朗普與全世界為敵,全世界和他為敵。全世界都不怕特朗普,身為股民的我們,為什麼要怕他而拋售股票呢?

這是因為受到一些學者的言論影響。 本港及內地有學者曾發表頗多文章,認為中國鬥不過美國,所以目前應該儘早向美國妥協,輸少當嬴。 這些投降論調,使部份投資者受驚,對股市看淡,甚至有人沽清股票,只持現金。

事實上,現今的中國,己不需要向任何國家委曲求全,絕不投降羸得怜憫。崇拜投降論者,只會錯失投資股票的好時機。

昨天我去深圳華強北逛

昨天我去深圳華強北逛逛,手機商場驚人的冷清清。從前每當蘋果手機出新款,這些商場都人山人海,今天卻十室九空。

很明顯,中國手機已受中國人歡迎。今天一些國家的阻撓,擋不住中國企業前進的步伐。聰明的中國人不斷創新,(請看看西安地鐵的車廂)。

中國走過太艱難的路,遇過太多的磨難,中國依靠自己走到今天的繁榮。中國人做好自己,就是對阻礙者最好的報復、最好的回答。

投资股票最重要标准

投资股票最重要标准是:在很有吸引力的价位买入股票这个标准现在出现了

留意教育股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点至五点半,徐老板在香港电台 e 线金融网,谈论股市。

一天遊貴州梵淨山和湖南鳳凰古城

我坐高鐵去貴州省銅仁南站,在站外找拼車,我找了個7人車到梵淨山,每位80元,車程一個半小時。 我特別高興的是,有一個和尚同車,山路崎嶇危險也不怕,因有佛保佑。

上午8時到梵淨山售票處買票(切勿下午去),乘吊車到山腰,先登上「紅頂殿」,再去「老金殿」,全程6小時。去「老金殿」的路又高又斜又窄,濕滑危險,畏高者,腳力不足者,不宜登上。

我下午2時回到山腳,下午3時在售票處外的停車場,坐專線小巴去湖南省鳳凰古城(每天一班),車票60元,車程2小時。

鳳凰古城很大,我東南西北走一圈,步行了5個小時。晚上11時回酒店睡覺,腳都酸了。

一天之內去過貴州省和湖南省玩,你說便宜不便宜。

我喜欢冒险活动,所以我适合投资股票,投资股票,需要有冒风险的勇气。 股票是有希望的,留意公路股,旅遊股。

 

前美國總統說中國將會超越美國

前美國總統卡特接受香港傳媒專訪,卡特說︰『貿易戰絕對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法,我覺得華府對中國有偏見和敵意,以及退出全球暖化國際協議都是錯誤的。』

卡特並且表示,中國將來會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经济体,他又稱,中美兩國應可以共存,互相尊重兩國之間的文化及政治差異,攜手解決一些國際問題。

 

股票是有希望的,留意金属股 , 能源股。

我沉醉在舊世界中

上週我在內地旅行,暴風『山竹』使中國交通大亂,我轉轉折折,從貴州去到湖南,懷化,彬州,坐上懷舊火車,站台上有賣吃的,火車上,乘客有吃瓜子的,有吃水果的,他們興高采烈談天,用的是土話。我像來到五十年前的世界,火車隆隆前進。當我沉醉在舊世界中,突然,聽到有人喊︰『有充電寶賣,每個40元』,充電寶把我拉回到現代。

中國進步,舊的被新的替代,舊的火車卻沒有被高鐵替代,火車仍然有需求,是因為高鐵不夠用,距離飽和點仍然很遙遠,需要加速興建。

留意︰一帶一路股,鐵路股。

不能讓九个女人怀孕用一个月时间生出一个孩子

投資股票,像培養孩子,需要耐心,要佔用你很多時間丶精力丶心思。成功並不是一揮而就成,需要非常有耐心。巴菲特説: 投資要有耐性,生一个孩子需要怀胎九个月,不能讓九个女人怀孕用一个月时间生出一个孩子。

美國打壓中國不是新鲜事,中國經濟一直以來都受到外國的打壓,但是都挺過來了,而且越來越强大。

任何戰爭都會平息,美國的企業極需要中國市場,因此貿易戰不會長久,股市回暖的日子很快會來臨,中國是一天一天往好裹去的。留意原油股。

近日有些公司回購股票

近日有些公司回購股票,這是好事,我更喜歡董事自己買入股票,尤其是有幾位董事買入,因為通常表示內幕人士對公司營業狀況非常滿意。

相反,如果有一位以上的董事減持,沽掉一半持股,則會令我擔心,如果創辦人或大股東,只沽出很少股票,則是正常,因為他有必要買些別的東西,享受人生。

股市個別發展,留意能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