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習近平夫婦倆口子到世界各國送禮

     近年,習近平夫婦外交,大獲好評。他倆口子到世界各國送禮,人人有份。幫助落後國家興建港口,培訓人才,提供留學生名額。幫助先進國家,提供資金及基建工程。

 

     中國是走和平道路的國家。美國的“中國威脅論" 及 “圍堵中國"  已經失效。 

 

     中國的產能過剩情況,將會消失。 

 

     

船修理好了,好好把握機會

      習近平是中國的舵手,他上臺後立即推行反貪運動,是要將大船大修一次。船修理好了,會航行得更快更穩。 

    現在船修理好了,中央現在是時候推動經濟發展了,減息是推動經濟的最快速方法。 

 

    目前,中國股市是全球最便宜的。应好好把握機會 

依賴兒子的理論

昨天我公司向客人做電話訪問。打電話問一位60歲的男客人,其中一條問題是: 有没有收到公司的電郵月结單?他答:有的。 

我公司又打電話去問另一位60歲的女人,問相同的問題,她答: 不懂電腦,要兒子幫收看的。 

 

相同的60歲,者有兒子依賴,前者只能靠自己。 

 

這就是 : 依賴理論,dependence  theory

有兒事足 ?

航空製造業股票市盈率100倍

去珠海看航空展覽。去看看中國人設計的戰機,中國人製造的隱形機。中國人設計製造的導彈。中國人的確是創新天才。 

     現在上海股市的航空製造業股票,市盈率都在100倍以上,中國人投資的確是目光遠大。

股票互通政策是創新

     香港约 89 家證券行参加滬港通。明早九時,交易所舉行歷史時刻開通典禮。 

     昨天星期六,早上8点半,我們全体员工上班,做滬港通测試。為明天星期一,开通做好準備。測試開始後一個多小時,全部股票升停板。 

 

     測試非常成功。股票互通政策,是創新。

煤炭交易搜秘

 

上週,中國能源局煤炭副司長魏鵬遠,家中被搜出現金兩億元人民幣。 

兩億是什麼概念呢?兩億元重量是二點三噸,摞起來就相當於66層樓房的高度。 

 

為什麼他要藏現金在家呢? 

原來在中國,煤炭交易都是用現金的,一手交錢,一手交煤炭。所以販賣煤炭商人,都準備有噸計的現鈔。 

 

   

羅杰斯為孩子煞費苦心

股神巴菲特形容羅杰斯為對大勢的把握無人能及 

 

昨晚,我看了羅杰斯Jim Rogers的一篇文章,他寫道

我賣掉纽约的房子,全家搬去星加坡,台灣的馬英九曾邀請我遷移到台灣,但我婉拒了。原因是台灣使用越來越不普遍的繁體字。星加坡和中國大陸一樣使用簡體字。我的二個女兒可以學習中文.......... 

 

 

羅杰斯為孩子煞費苦心,他對中國前景充滿信心。中國股市巳經衰弱了六年,如果現在放棄股票,實在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