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巴菲特成功因素不是價值投資法

            美國投資名人巴菲特,成功的因素不是「價值投資法」。最主要是他幸運地生於美國,如果他是生於津巴布韋,就沒機會。         

             美國近一百年,成為世界經濟最強的國家,更重要的是他愛國,只買美國股票。美國企業隨著國家強盛,股票上升,巴菲特成為全球最富有的股票投資者。

            所以, 他成功, 是基於二個因素, (1).國家强盛快速, (2).愛國 ,只買美國股票。

 

            中國將來成為世界經濟第一強國,投資中國股票者必會有所得。

 

            近期金價不振,反映沒有戰爭。石油價格上升,反映經濟好轉。現在的股市水平,值得投資

中國研究火箭用算盤計算

        我昨天看直播,嫦娥3號成功登上月球過程。我佩服中國。中國衰弱幾百年,被外國佔土地,任意贩賣鸦片毒品。一窮二白的東亞病夫經過50年的奮鬥,終於站起來了。

 

     當初中國研究火箭,沒有電腦,是使用算盤計算的。現在中國太空科技每一個細節,都非常精確。嫦娥3號登月成功,巳令西方國家仰慕。

 

     太空科技的贡献很多。尤其是太空種子和月球上的鑛物。

 

 

 http://v.qq.com/cover/3/368x4pbmg0t5ar5.html?vid=a0013n0oxzg

   

做生意最怕没有進步

           有一間頗出名的雞蛋仔店,一底雞蛋仔售價15元,但隔離一間的雞蛋仔買12元買一送一,在這樣的情況下,買一送一雞蛋仔的人就形成了一條人龍,頗出名的雞蛋仔店生意受到影響,只好也來個買一送一。經濟学称  : 自由競爭。

          香港尖沙咀,有一間頗出名的手袋店,一手袋售價5萬元,但隔不遠的店一手袋售價5百元,大家自由競爭,贵货不受打擊,經濟学称: 名牌效應。

 

          現在香港的大超市只有两家,超市裡面的東西價格幾乎都是一樣的,之前759因為賣的可樂太便宜,遭到封殺。經濟学称  : 寡頭壟斷。

            「 自由競爭、名牌效應、寡頭壟斷」。寡頭壟斷 對消费者不利。

              By  Zhi Hong Zhi

 

  

他存入银行的钱有一大堆

                有一个人,银行有很多存款。他存入银行的钱,有這麽一大堆。不用来投资,也不花费。

 

             他存着的是一大堆廢紙

 

中國有4種不同的法定貨幣全世界獨一無二

                   中國4種不同的法定貨幣 , 全世界獨一無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有三種法定貨幣,大陸地區使用人民幣香港法定貨幣是港元澳門則是澳門元中華民國政府控制的台灣使用新台幣

 

今時的比特幣,只不過是一種炒賣工 ,沒有法律支持 ,沒有法律效力 , 不是貨幣 , 所以不要上當

 

農民結婚大排場

 

中國農民結婚排場。

 

二千五百年前,中國政治家,管子,進行大改革,使齊國首霸中原。他說 :  "治國之道,必先富民。"

 

窮了幾千年的中國農民,現在站起來了。

 

 

倒轉思考有生机

 

有难题 , 倒轉來思考,可能有生机。

 


正如把雨傘反傳統設計,骨架在雨傘顶外面,向上打開,傘骨朝外,雨傘不會被吹反。進入室內在任何地方又能自行站穩。

 


另一好處,手提「反骨遮」,可以提醒做人勿反骨。

 

By Zipper Lam

 


 

 

來回載人上月球

     中國嫦娥一號20071124日發射,一共走了1314個小時19分鐘到達月球,行程206萬公里. 到了嫦娥二號時,奔月之路花費了7天進入環月工作軌道。嫦娥三號按照規劃,探測器發射後飛行9天,從高度約15公里的近月點開始動力下降着陸。

        1961525日美國總統甘迺迪演說: 「美國會在1970年以前把一個太空人送到月球」。果然1969716日阿波羅11號發射,4天到達月球,太空人插上美國旗。

         44年前美國載人上月球,來回只花了813小時,美國44年前就能如此利害,真的嗎?

        

 

有趣的太空知识

            1.  嫦娥一号是20071124日发射的,一共走了1314个小时19分钟到达月球,行程206万公里. 到了嫦娥二号时,奔月之路花费了7天进入环月工作轨道。嫦娥三号按照规划,探测器发射后在轨飞行约5天,变轨进入椭圆轨道;再飞行约4天后,从高度约15公里的近月点开始动力下降着陆。

                    2.月亮的另一半,谁也没有见过。那是因为月球自转的周期和它绕着地球转一圈的周期是相等的,所以站在地球上永远只能看到月球一半。

                  3. 月球的夜是14天,零下180摄氏度,月球昼夜温差达330℃。月球车要冬眠,里面加温。所以要做一种新的原子能电池,这样可以直接工作30年。

                     4. 月球车在月球上不能用降落伞,只有一个办法,一边往下降,一边用发动机往上推,到100米左右停下来。慢慢降下去,一直到离月面4米高的地方,把发动机关掉,自己掉下来。

                  5. 月球的资源极其丰富,大量蕴藏在月球上的氦3是非常好的一种核聚变燃料。经过初步测算,月球上的储量是一百万吨到五百万吨。假如利用氦3的话,中国全年的发电量大约需要8吨,美国全年的发电量大约需要25吨。那么,从月球上把氦3运回来一次,中国全年的能源需求已经全部解决。所以,这是一个非常诱人的前景。

                    6.2004年中国的探月工程立项,到2007嫦娥一号上天,仅仅花了14亿元,恰好北京市修2公里地铁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