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你為什麼害怕股票呢?

昨天全香港的報章電視都報導全球最有錢的華人是馬雲,全香港最有錢的人是李嘉誠。怎樣計算他們的財產呢?是計算他們手上的股票價格。這說明他們富有,是因為手上有股票。那麼,你為什麼害怕股票呢?為什麼像握著燙番薯急急拋掉呢?

香港股市升了四千點,現在調整一下,稍作休息,是合情合理的。

留意電子商貿股。

 

出色的投资人具备哪些特点?

我们往往只做已经通晓的事,这是因为可以掌握结果,是安全的行动,但是消息来源不尽然全部正确,所以,只追求眼前所见的人,就会失去未来获厚利的机会。

出色的投资人,有共同特点: 知识丰富丶热忱丶对工作热爱丶冷静丶情緒稳定,大师级的人则具独立思考能力,能够引用各种事实与意见,不会受到市场当前看法的影响。 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不会愤恼,因为一股恼火,就会烧毁理智聪明,他们不会抱怨世界,敢作敢为,有行动有收获,这叫做本事。

股市个别走势,留意科网股。

 

國家的實力是靠人才和科技

曾經對中國採取強硬路線的美國總統有:艾森豪丶甘迺迪丶詹森,及最強硬的克林頓。克林頓1992年當選,並揚言要採取更強硬的作法。

但是到1993年他取消了對中國的制裁及不再如先前之承諾,會見達賴喇嘛。世人稱為「克林頓大逆轉」。

談判是靠實力,不是靠花言巧語,更不能奢望別人的憐憫。國家的實力,靠人才丶靠科技。

香港股市個別發展,留意軍工股,科網股。

 

國弱被人欺

請看下表,國弱被人欺

曾經被外敵統治的國家  擴張殖民地的國家

   菲律賓                            美國

   越南                               法國

   台灣省                            日本

   印度                               英國

   澳洲                               英國

   馬來亞                            英國

   緬甸                               英國

   東埔寨                            法國

   尼泊爾                            英國

   韓國                               日本

   所羅門群島                      英國

   印尼                               荷蘭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點至五點半,徐老闆在香港電台金融網e線談論股市

留意軍工股

 

投資者需要有健康的體魄

我們投資股票,用的是腦力,而不是參加運動會用體力,但是腦力需要運動來幫助提升。運動有助於身體釋放血清素(serotonin)和腦內啡(endorphins),尤其是情緒陷入沮喪的人最需要的東西。

投資心理學領域裡,也建議用運動去處理身心疲憊的階段。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花了二十五年時間追踪二千七百多名成年人,發現恆常參與運動的人,他們的認知丶記憶丶分析和解決問題能力等,都比不運動者為佳。 投資若想成功,必須在壓力之下控制自身的反應,維持情緒平穩安禪,因為股市是波動的,大升大跌是股市的特點,逆境常會出現,投資者需要有鬥志,克服恐懼,情緒平靜。這需要有健康的體魄,所以世界上的投資尖子,沒有一個是大胖子。

明天週末,去做帶氧運動吧。 祝大家好運!

 

投資股市的成功之道

邁向投資股票成功之道的最大障礙是害怕虧損,當買入股票後,希望立即上升,但是如果下跌,心裡就不安,沮喪。投資者必須克服這種障礙。要明白:股價向上或向下跳動,不是因為你買入或賣出了股票,股價是不會向你作對的。不要把股市看成是敵人。你買入股票後要抱有遇見前景的能力,股市是你的朋友,不是只考慮一天24小時的。股市行為是不確定的,是維持變動的,我們買入股票是期望該公司前景理想,將來會帶來報酬。當免除了恐慌心態,正確投資股票的行為,就會帶給你回報。

目前股市在便宜水平。

留意:金屬股

 

投資者的心態是可以訓練的

投資發生虧損時,一般投資者的感受往往很深,心情沮喪,再次出手投資的念頭會大受影響。而經驗豐富者,他們已累積充分的經驗,明白投資必有虧損的可能性,他們不會用單筆買賣的結果來界定自己的成敗,不在意單筆買賣的盈虧,而是相信自己的方法最終會贏,所以他們能夠坦然接受虧損,情緒穩定冷靜,會把握機會再投資,完全不受先前虧損的影響,故此不會錯失機會,這種能力是可以訓練的。

目前股市在便宜水平,留意石油股。

 

要行動才會有成就

中國經濟是否繁榮,是否受貿易戰影響輕微。最好自己去內地走走,住上十天八天親身體驗。對一件事的看法,需要在不同的角度上思考,通過考察事物,獲得知識,理清一個思路。有知識,有自信心,是行動的開始,而行動才會有成就。

股市大跌,大病一場,需要時間康復,股市由熊市轉成牛市前,會波動一番,人心不定,這是過程,所以,要獲利,必須文火慢工,耐心等待,急不得。

今天星期一,下午5點至5點半,香港電台金融網e線,徐老闆談論股市。

留意:互聯網股,內銷股

 

「一帶一路」是與世人攜手同行

「我優先」的意思是:排隊我優先,吃飯我優先,坐車我優先,付錢是你優先。即是江湖中人所說:做朋友,沒義氣。 這種出爾反爾 自私自利的人,沒有宏偉的理想,不會成大事。因此,發起貿易戰的人,只有敵人,沒有兄弟,何懼之有呢?

中國的「一帶一路」,是與世人攜手同行,打開一個光彩友善的世界。如果你經股市大跌磨礪而修復信心,即表示你已歷練出投資之道了。

股市個別發展,留意:電訊股,互聯網股

 

小小一支煙,危害萬萬千

香港禁止電子煙法律來遲了,但是總比不來好。買煙的錢換作去旅行,多到郊外旅行,呼吸新鮮空氣。

文化和旅遊部透露,春節長假期間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達四億一千五百萬人次,同比增長7.6%,旅遊收入高達五千一百三十九億元(人民幣下同,約五千九百四十一億港元),同比增長8.2%。出境旅客逾六百三十一萬人次,創曆史新高。

留意旅遊股 ,醫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