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有特權的人,為什麼不用特權?

1929年美國經濟大恐慌,1987年美國股市崩盤,經濟大衰退,都引起高失業率﹑工廠倒閉﹑銀行破產﹑地產崩潰。

現今是資本家統治的美國,絕不會允許疫情使美國發生經濟衰退,而會開動機器,印刷足夠的流動資金,以穩定經濟。

有特權的人,為什麼不用特權?傻子才會不用,況且美元貶值,可以平衡貿易赤字,利己害人的事,有何損失呢!

香港股市是穩健的,留意教育股,金屬股。

 

『人棄我取』的道理

2020年2月24日美國DJ指數大跌1,020點。2020年2月25日,有一位客人親身上來我公司要立即沽清所有股票,騰訊$398沽出﹑港交所$259沽出﹑希望教育$1.73沽出﹑山東黃金$20.70(10股送4股前的價格)沽出, 他沽出股票是獲利的。

當報章﹑電視﹑電台﹑一片看跌聲中,能夠保持獲利的股票,是非常困難的。人人都明白『人棄我取』的道理,但是仍然不免會在最後一刻屈服於大市下跌的恐慌心理壓力下,改變決定,並對自己說,雖然理論上是人棄我取,但是這次的情況不同。

所以說,在股市中能夠成功的人是少數。

香港股市個別發展,留意医药股,水泥股。

 

為什麽貿易戰在西方興起?

七十年前香港也曾被美國及英國發起貿易戰。1969年美國及英國搬出『保護本國經濟』的籍口,阻擋國際社會通往自由貿易的道路,增加徵收關稅一倍,到1972年宣佈採取配額、關稅拼施的方法。美國及英國保護主義抬頭,西歐各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等國先後跟隨。反映歐美國家競爭力不足,暴露了口口聲聲尊重自由競爭是為自身利益,是偽善的。

當時香港的廠家另闢蹊徑,尋找新出路,開拓南美﹑非洲﹑東南亞等市場。股市成交量由當時每天成交五百萬港元,至現今每天一千多億港元。歐美的抵制,阻止不了別人進步的,阻擋別人進步的唯一方法是自己進步比别人快。

香港股市個別發展,避免地產股,留意礦產股﹑醫藥股。

 

 

香港有什麼大計?

歐盟國家已達成協議動用2.06萬億歐元刺激經濟。美國民主黨建議動用3萬億美元救經濟。

西方國家紛紛印鈔票救經濟,中國呢?7月21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企業家開座談會,集思廣益,他說繼續減稅降費﹑減租降息﹑發展普惠金融﹑實施好外商投資法﹑放寬市場准入﹑推動貿易和投資便利化,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絕不關起門來封閉運行,而是通過發揮內需潛力,使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更好聯通。香港呢?除了派糖,還有什麼大計呢?

目前股市水平,科網股偏高,避免地產股,留意消費股及礦產股。投资股票成功,换馬是關鍵。

 

為什麼很多投資者錯過了這次獲利機會

今年壞消息特別多,美國打壓中國科技發展,抵制中國企業,反對香港國安法而作出種種制裁等等。令人驚訝的是香港股市表現出色,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

為什麼很多投資者錯過了這次獲利機會呢? 這是因為偏見。當你有了成見,你已不是一個靈活的投資家,而是一個頑固的政治家。 你必須接受一些訓練,清除成見,培養自己的智慧。

當世界發生愚蠢的事情,這正是投資家尋找的良機。 西方的政治家是用印刷鈔票來爭取選票的,鈔票貶值而獲得統治權的。

香港股市會上升,舊經濟股是便宜的,留意金屬股。

 

如果你要自己投資股票

如果你要自己投資股票,可以嘗試操作幾年,測試自我精進的能力,如果最後發覺幾年的努力是白費,是虧蝕收場,那麼,你應該另請高明。能夠請別人助你成功,是一種智慧。

賺錢是一件專業的事情,能夠獲得有效而實用的技巧,必定要深入﹑要專一﹑要下一番苦練的功夫,並且要有優於同儕的奮鬥心態。

我們投資股票賺錢的目的很多,各有所需,但是最終目的卻是相差不大的,都是希望有能力過著放下重擔的生活,可以自由自在地獨自做點什麼。有錢了,可以隨心所欲地做點什麼真的很好。

股票市場中的機會永遠存在,只要願意追尋,什麼時候都不會晚。

 

 

香港不妨外判澳門官員

今天上午六點起,澳門居民持健康碼,可自由出入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轄免隔離,曾到內地所有城市的人士,入境澳門都無須隔離,消息一出,昨天賭股狂升。

香港今天凌晨起有12類生意要停業,食店不准晚市。香港人今天仍不知健康碼是什麼。香港的高官落後有目共睹,香港政府不妨考慮外判澳門官員到香港代管,你說好不好?

近期新經濟股升幅巨大,舊經濟股沒有上升,因此有炒家換馬,換入舊經濟股,做成股市波動。

投資股票的路程絕不是一條直線,時代在變,換馬是必須的。

留意 消費股, 教育股

 

 

一竹竿打一船人政策

上週,香港有一家食肆的員工感染病毒,香港政府立即收緊全港食店防疫措施。 一店疏忽,全港店舖受罰。

上週,有一間學校的師生受感染,全港學校立即要停課。無論大部份學校防疫工作做得多麼好,也通通受罰,強制停課。香港政府實行一竹竿打一船人政策。

上週,香港有七位的士司機受感染。香港的士司機收款只收現金,鈔票是傳播病毒的根源。目前,香港有不少店舖只收現金。政府一味用禁止經濟活動去防疫,治標不治本,只在增加失業率。重創經濟的不是疫情,重創經濟的是政府的防疫政策不周全。隔離﹑停止營業﹑禁止活動,皆是懲罰機制,何不考虑改用獎勵機制:學校零感染有獎,店舖使用手機收款有回報等等,收效會更大。

疫情第二波,如何把握投資機會?留意 教育股

 

 

美元失人心

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很多專家預言香港資金會外流,移民潮會出現,港元聯繫匯率制度會有變。事實證明,這些預言全部落空。

香港聯繫匯率制度在八十年前已有,1935年至1972年,港元與英鎊掛鈎。1972年英鎊自由浮動,英鎊強貨幣地位漸被美元取代。1983年,港元與美元掛鈎,匯率定在7.75至7.85之間浮動。

近期大量美元流入香港换港元,這是美元失人心的先兆。 美元能夠成為儲備貨幣的霸主地位,是因為美國在两次世界大戰後,歐洲國家的人才及資金逃跑去沒有戰火的美國,當各國痛苦地在破爛的土地上重建家園,美國卻欣欣向榮擴建家園,向全球供應物資,美國因此崛起。

現今,世界各國都發展起來,人才及資金有很多出路,美國已不是最佳的選擇了。美國打擊『中興』,抵制『華為』,禁止美國人民使用『TikTok抖音』,已證明中國在超越美國,美國霸主地位將不保,這是大勢所趨。美元走上英鎊之路,也是大勢所趨。

香港股市極稳健。沽出美國股,買入中資股,留意金屬股,水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