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人類需要進行大規模合作

現今的世界,人類需要進行大規模合作,一起研究發展,共同集結資金及科技,各方提供長處,推動進步,而不是限制,需要推動人類團結,而不是排外。 特朗普卻在進行相反的行為,他是一個商人,不像一個大國的領袖。

 

中國不斷發展壯大,十三億的消費者,巨大的經濟體,正在轉去消費和服務業主導。中國有足夠能力自力更新,美國的制裁行動,不足以引起股市熊市的。

 

今天星期一,下午5點,香港電台e線,徐老板談論股市。

名人愛賭長遠的事情

普通人愛賭,因為要快錢,名人也愛賭,他們愛賭長遠的事情。

微軟公司的Craig與谷歌的Eric賭2030年之前,無人飛機會定期執行客機航班。 各人下注一千元,後來Eric有些後悔,股神巴菲特就主動幫他分担五百元,2030年一旦輸掉賭局,巴菲特就要付錢給Eric。

巴菲特很高興,因為Eric認為他可以活到2030年。

 

香港有股評家斷言,2018年香港股市是熊市,恆指會跌至二萬八千點,我的看法則相反,我賭一千元。

 

股市個別發展。香港加息,是必然的。

港元加息事在必行

美國即將加息,港元與美元掛鉤的壓力越來越大,港元加息事在必行。目前宜避免地產股。

蘋果手機銷量差,股價大跌,反映國產手機已達世界水平。美國用盡方法打擊競爭者,甚至指華為丶中興丶聯想進行間諜活動。

除美洲外,世界各洲經濟增長迅速,市場擴大,比例上美國市場變小,美國貿易戰對競爭者作用已不大。巴菲特股東會網絡直播有普通話同聲傳譯,因為希望中國人買他的股票。世界現在階段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中國。

 

股市個别發展。避免地產股。

 

避免地產股

中國是世界大消費市場,最多的率先採用者,任何新產品丶新科技丶新服務,都可以在這大市場迅速發展起來,是夢想者的天堂。

中國另外有一個世界最大的特點,就是政治穩定,中國近三十年的經濟一直成長,從不會出亂子。國家強,企業強。

 

股市個别發展。避免地產股。

美國史上的笑話

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受過如此深的苦難和屈辱。1949年開始,美國已制裁中國,中國卻能製造原子彈丶洲際導彈丶人造衛星丶太空人。

美國現在封殺中國科技企業華為及中興,意圖阻止中國科技進步,但是中國繼續會進步,因為中國有四個字,就是「自力更生」。

 

特朗普「美國優先」口號,會成為美國史上的笑話,因為利己不利人的生意,不會長久。

世界經濟一年比一年繁榮,股市不是熊市。

兩種極端的投資

有兩種投資者,都非常極端的。

第一種是,進取型,他不理會資產值和市盈率,只選擇一些高速增長,有爆炸性的股票。另一種是,保守型,他只選擇資產值比市值高的股票

前一類股票在牛市出現,後一類只在混亂局勢才可以找到。

 

目前股市個別發展,是考驗耐性的時候,避免地產股。

香港電子產品展和以往的不一樣

今年的香港電子產品展,和以往的不一樣有兩方面,第一,人流比以往特別多,場面熱鬧;第二,外國人特別多。

這反映,外國經濟興旺。美國的貿易戰,和轟炸敘利亞,阻止不了世界經濟繁榮。

放假去看猪

如果你养一隻猪,你会有感情而舍不得吃掉,如果你养一群猪,就是商业行為,会卖掉。

如果你买一隻股票,变质了也会舍不得卖掉,如果你买大群股票,就会理性个別处理换掉。

 

今天我放假,去看一大群猪。

 

天天喊狼来了

美股周三受到特朗普聲言俄羅斯可準備迎接美國導彈攻擊所拖累,道指當天低收218點。

週四,特朗普又轉口風,表示未說何時空襲敍利亞,緩和市場對戰事一觸即發的憂慮,特朗普就連對華貿易爭拗也放軟語氣,形容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的演說,顯示中國將撤銷大量貿易壁壘,要多得他與習近平的溝通。美股全面上揚,道指最多曾飆402點。

 

特朗普的手法是出口術恐嚇,天天喊狼来了。每次他發声,都是我買入股票的机會,謝謝  特普。

股市不是熊市。

十年翻五倍

全球政府都在增發鈔票。通貨膨脹導致購買力下降,十年前一把青菜五毛,十年後的今天二塊五毛錢,十年翻了五倍。

如果你有十萬元,可以考慮投資,賺點錢。如果你有五十萬元,那就要投資,讓你的錢更值錢。

 

股市個別發展,留意石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