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不可與一只股票談戀愛

「長期投資」的規條,很多人誤解了以為是長期持有一只股票,其實長期持有股票,即是要長期保持投資狀態,而非表示對一只股票長期持有就能獲利。

買了股票,要時時刻刻注視著籃子裏的雞蛋,即將變壞的蛋,要及時換掉,不可放鬆戒心。因為商業市場是競爭激烈且嚴苛的環境,不容易取得歷久不衰的優勢,所以股市有一句名言:「不可與一只股票談戀愛」。誰也不是生下來就懂投資股票的,投資要學習,從投資過程學習投資,領悟力較高的人,成長較快。投資是必须的,持有現金者哪怕你說得天花亂墜,只有一個結局,就是:貶值,吃虧。

中國只要願意和美國公平談判貿易,全球股市立即大升,可見中國對全球經濟影響力巨大。 梅花香自苦寒來,吃鱼翅捞饭的日子即將到來。

香港股市在便宜水平,留意國企股。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要好好投資股票,身體先要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投資股票的好情緒。如何讓身體健康呢?有三個因素要注意,就是運動丶飲食丶生活習慣。其中飲食與健康有直接關係,特別重要。

為了健康,要使用好的食材。不好的食物吃下肚子,尤其是加工食品,影響健康,影響腦部發達,精神散渙,情緒不穩,讓人無法清晰地分析問題,再怎麼聰明的人,若不注意飲食,所學的一切都是枉然。運動不僅身體健康,令你天天心情愉快,而且也能夠感染你身邊的朋友一起享受愉快的生活。人的價值決定於如何安排休假。

貿易戰,鬥的是生意,我們的一生,拼的是健康。貿易戰,沒有影響中國人民的生活,中國經濟十分穩健,留意教育股。

 

「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目標

「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目標是什麽?。該計劃旨在使中國成為電動汽車、航空航天、機械人、晶片等製造業成為世界的領先者。中國的魄力令有些國感害怕、有些国家是佩服。

今天開始是用屠龍刀,殺熊了。

股市個别发展,留意蓝筹股。

 

 

GDP不是影响股市和樓市的因素

一家小型公司增加速度可以很快,當成長至大型公司,其增長速度會慢,這是必然的。當你投資十萬元,可能會有數倍的增長,但是當你投資數百億元的時候,賺取一成也非常理想了。十年前,中國經濟增長是雙位數字的,現在中國經濟增長慢下來,也是正常的,並不是因為貿易戦影响的。最重要是中國的GDP總量仍然在增加,而且非常理想地增加。

            中國GDP總量

2010年 40.15 萬億元 +10%  

2011年 47.31 萬億元 +9.3%

2012年 51.94 萬億元 +7.7%

2013年 56.88 萬億元 +7.7%

2014年 63.59 萬億元 +7.3%

2015年 68.90 萬億元 +6.9%

2016年 74.35 萬億元 +6.7%

2017年 82.71 萬億元 +6.8%

2018年 90.03 萬億元 +6.6%

2019年    ?                   ?

GDP不是影响股市和樓市的因素。

香港股市個別發展,留意國企內需股。

 

 

理論要有行動

最近,有專家預測股市會下跌至恒指18000点。好消息和壞消息充斥着這個世界,做股市研究,是將壞消息和好消息互相比較,根據現在眼前的情況,細心思考,得出結論,成為信念,由信念產生有用的東西,就是行動。 理論要有行動,才實用,否則,是空談。

股票市場裏,有些人大費周章想去駁倒和他的觀點相異的人,是浪費時間。 香港股市是穩健的, 留意國企股。

 

 

 

 

 

投資人就有投資人的修養

作為一個軍人,就要像個軍人;作為一個投資人,就要像個投資人。軍人有軍人的風格,投資人就有投資人的修養。 戰爭是殘酷的,沒有實戰經驗,沒有經過戰爭體驗,軍人都不能表白是勇敢的,雷鳴於前不亂。 股市是有大風浪的,投資人沒有經過挫敗的經歷,不會養成勇敢心態,山崩於前不驚。

軍人和投資人都有二手準備,一次不行,不能亂了陣腳,馬上組織二次,該出手的時候堅決出手。

特朗普向中國發起貿易戰,令中國有屈辱感,中國平民有什麼可以幫忙呢?中國老百姓不買美國波鞋,不買美國手機,不去美國旅行,就是相當於參加了戰鬥,由你帶頭做起,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香港股市個別走勢,留意公路股,通訊股。

 

不僅要用心還要用情

有些人對股市沒有興趣,沒有興趣是因為沒有看到成功的希望。投資訣窍不能説没有,首先要從思想入手。

投資股票要成功,首先,你不要奢望一步登天,要樹立長期艱苦作戰的思想準備,珍惜每次下跌的鍛煉機會,在這些基礎上尋求進步。有人之所以對股市望而生畏,就是因為沒有做好股價下跌的思想準備,因而一旦遇到挫折,立馬垂頭喪氣你不僅不能怕股價下跌,還要把下跌當作一件幸運的事情,因為有機會更便宜買入心中的好股。

股市下跌是痛苦的,人人都痛苦,不是只你一人。能夠忍受痛苦是成功的先決條件;要接受苦,敢於吃苦,一言蔽之,苦盡甘來。

投資股票,不僅要用心,還要用情,用情就是你要熱愛它,心中升起朝陽,千難萬難迎刃而解。

留意:藍籌股。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悟性高的人,一點就通。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點至五點半,徐老闆在香港電台金融網e綫談論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