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為什麼日本要美國撐腰 ?

         44年前,日本已设立識別區。中國軍艦和飛機,經常走入東海和釣魚島等區域,早就進入日本的識別區,日本都不敢有行動。

      日本每次指责中國,日本都要抬出美國來為自己撐腰,証明日本害怕中國。

      自從美國给日本吃了两棵原子彈,美國派美國軍隊註守日本國土,事實上,日本巳是半亡國。

 
         

 

二千年前成功之道

 

            二千多年前,中國富商范蠡,成功之道:

 「務完物,無息幣」, 意思是 : 加快資金週轉,勿讓錢滯留在手中。

  

         

體溫調節器戴上手

 

中央冷氣辦公室,在同樣室溫下坐近窗口位可能想調得涼爽一些,但坐在風口下卻已冷嘴唇發紫喊着要把冷氣關掉。

 

最近麻省理工學院新發明個人體溫調節器,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專家。該套裝置的運作原理,與人發熱時在額頭敷冷毛巾、天冷時用熱水浸腳一樣,只要將體溫調節器戴上手,內置的合金散熱片就可輸送冷凍或熱能脈衝到手腕,達到自動調節用家體溫,令佩戴者身體保持最舒適狀態。有了該套裝置後,天或天熱在辦公室內不需加穿衣服或開大冷氣        By   Zipper Lam

         

 

結婚車隊震驚世界

     福建省晉江市,小伙子結婚了,震驚世界的結婚車隊。 24台勞斯萊斯,40台賓利,20台奔馳,22台奧迪,2台三千萬元的法拉利,強大的外國名車陣容。
     如此氣派,我讚歎小伙子有一個富豪爸爸。如果以上的車,全部换成國產車,我尊敬小伙子有一個愛國的爸爸

 

旅遊南京

         1.我旅遊南京秦淮河 , 墨黑的水 , 白天無法吸引遊人 , 晚上用七彩缤纷的灯光, 招来遊子 , 科技压到天然。科技股有前途。

 

        2.上週五,我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深深感受到,国弱被人欺。     国家要太平,军事必须有攻击力,凌要原子,不要裤子,是硬道理。军事股不可忘。   

 

         3.上週六,南京举办一个研讨会。罗杰斯 在会上说,他十三年前开始买中国股票,到现在股都没有卖出。他一向看好农业股,他首次提及铁路股。铁路股有福了

 

各國都各施其技吸中國金

     中國富起來了,人民幣比美元更吸引,各國都各施其技吸中國金。

     世界各大學都在吸納中國學生,目的是賺高昂的學費。

     法國大學舉辦英語授課的學位課程,牛津大學正在興建牛津大學中國中心,大廈內有中文書圖書館。

 

 

     富有的中國,必定是富有的人民支撐起來的,富有的人民,是因為富有的企業。中國、香港的股票處於低位,是值得投資的。

商聖教導投資上等的種子

          中國有一位商人,白圭,人稱他「商聖」, 白圭雖富有,但卻「薄飲食,節衣服,與用事僮僕同苦樂」。

「人棄我取,人取我予」 的名句,出自他口,他说這句話 ( 东周战国时代 ) ,比美國商人 巴菲特,早了二千三百年。

 

        他曾說,「欲長錢,取下穀,長白斗,取上種」,意思是︰買差一點的穀子來吃,省錢。買上等的種子來播種,賺錢。

          「商聖」的教導是 : 先要儲蓄,然後要投資上等的種子 ( 好股 ) 成長。

 

   

一支牛奶中国奶业更强大

日本小学生吃午餐 : 一支牛奶,一碗蛋汤,一点青菜,一点肉 ​,半碗米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一支牛奶 ! 中国未來主人翁午餐一支牛奶 ,

中国强大,中国奶业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