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壞消息的好處

昨天香港恆指下跌466點,報導稱︰股市的焦點在於聯儲局正在考慮加快加息步伐,導致股市掉頭向下。

 

壞消息的好處是可以用較低的成本買到好股票。 現在無論什麼壞消息都改變不了中國經濟興旺起來的事實。

 

香港股市個別走勢,換馬是良策。

投資機會可遇不可求

中國將來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是遲早的事情。我對這種預測,有無比的信心

中國經濟體越來越大,中國的銀行業務增長就會高速增長。

這種投資機會,可遇不可求。現在是好好把握的時候。

 

我與不少成功者交往,發覺他們展現得最多的一個特質,就是信心。

 

香港股市在合理水平,留意銀行股。

一開始聰明人做的事,傻瓜等到最後才做

投資貨幣抗不了通脹,

黃金是沒有產出的資產,

債券鮮少讓投資人賺大錢。

想要獲得優厚的報酬,請精選高生產力的股票。巴菲特明白以上的道理,所以他成為富人。

懂投资,股市就是你的摇钱树,能够開花结果,在将来获得不断的资金。

 

美国加息,势在必行。加息宣佈前,股市会大幅波动。目前宜避免地產股。

年初二入車公廟求轉運

今天年初二,车公庙拜神者眾,电视台访问一位入庙者,问他入庙目的。他说:去年牛市,炒股仍虧本,真黑仔倒霉,现在入庙,希望转運。

投資者都會受其他人的行為影響,心理學家用的是:社會認同,這個名詞。我們都會受到我們看到的其他人行為影響,因此如果大家都在買某樣東西,我們會覺得他比較好,都會跟隨。 近朱者赤,遠離炒衍生品的朋友經紀,必定狗年財運亨通。

業務興隆招徠競爭

許多人犯的錯誤是誤以為買下優質的公司,就能確保安全無虞,一家公司或許是業務吸引人的優質公司,但光是這一點並不夠。

自由市場裡,任何生意都要不斷進步,當業務興隆,會招徠競爭,更多的競爭表示降價以更吸引客戶。更多的競爭,表示會有好的產品出現。弱者會被淘汰。 但是有些生意,沒有競爭者或者只有很少競爭者。

留意一带一路股

 

 

敬祝新春愉快,狗年亨通﹗

長期持有的理論應改

『長期持有』的理論,深入人心,可惜現今的世界是全球化。全世界人都在競爭,對手又多又強,要找到一隻可以值得長期持有的公司,實在非常困難,正如一個世界冠軍,全世界聰明人都努力去搶這個位置。世界冠軍,能保持多久呢?

所以,值得長期持有的股票必定是能夠保持競爭優勢,能夠有不斷增長的盈利能力。如何保持競爭優勢?如何能夠不被全世界的聰明人打敗?要找這樣的一隻股票,實在不容易。『長期持有』的理論,應改為『適時換馬』。

 

股市個別發展,留些現金過年。

祝新春愉快﹗狗年亨通﹗

企業家的訓練

很多大學,都喜歡給成功的企業家一個名譽博士銜頭。各國的教育,培養出一群科學家﹑工程師﹑科技人才等等,但是,企業家都是自己訓練出來的,他們甚至沒有上過中學。

 

香港的家長千方百計為孩子入名校,自小培養他與人比拼的心態,並非好事。我们培养的下一代,不是要比人强,比人富有,而是一个健康、快樂、正直、對社会有贡献的人。

事實上,香港的學校老師薪酬都是統一的,由教育局支助的,老師水平,理論上都是相同的。

 

香港股市會個別發展,教育股收益頗穩定。

成功投資者的素質

成功的投資者,必備的素質:

1,耐心一一成功意味著非常有耐心,

2,紀律一一不做出愚蠢的事情,例如,不炒牛熊證、認股證等,

3,理性一一時机到時,要積極進取,

4,心智獨立一一危機來襲的時候,需要有勇氣,

5,專注工作一一而且要有承擔損失,而不退縮的能力。

要培養以上的素質,可以在閱讀、学習、留意成功的個人特質等方面,增強自己的能力。

 

股市急跌後,會出現反彈,是非常正常的。 今天星期一,徐老闆在下午五點,香港電台e線,討論股市。

保持警惕

牛市终有一天會出现大調整,這是股市必然的過程。

當牛市的時候,自己過於信心,就會借款炒股。借錢炒股的人,必會輸錢。這個道理,我深信不疑。最聰明的股市高手也會犯錯,只是比別人少犯錯,而且懂得在犯錯時,如何更快修正錯誤。如果做孖展買股票的,就應該跳船。沒有意志力的人,不會成功。

目前股市在調整,保持警惕是必需的。宜持有些現金,耐心等候機會。 

為什麼牛市會蝕錢?

我從事股票行業以來,我看盡投資者的人生百態。最近,申請新股上市必賺,這種樂觀氣勢,大家都陷入了一種亢奮情緒當中,高息借款,大量透支申請新股的做法,有人成功了,這種方法就蔓延開來,於是人人都這樣做,都希望在上市第一天就賣給傻子。結果人人都抽中了,誰人去市場上買入該股票呢?沒有了傻子,股價一下子就猛跌。

當牛市的時候,人們認為什麼股票都會上升,自己過於信心,就會借款炒股。借錢炒股的人,必會輸錢。這個道理,我深信不疑我有一位朋友,辭掉銀行高職,專心炒認股證,朋友稱他做「禍輪王」,最後他輸了房子,也輸了妻子,離婚了。

為什麼牛市會蝕錢?因為牛市的時候大家雄心萬丈,信心十足。認為什麼股票都會上升,所以高價買入股票。跌市剛好來臨,被迫守長線,持有虧本貨,如果做孖展買股票的,就應該跳船。沒有意志力的人,不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