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電視出現香港議員爭吵的場面

香港議員爭吵的場面常在電視新聞出現。我發覺 : 有本事的人,没脾氣,沒本事的人,大脾氣。 

 

 

(本公司持有证券交易牌照、证券提供意见牌照、资产管理牌照。本公司是港通合资格的参与者。)

農民的夢想巳成真

羊年春節,中國農村喜氣洋洋。

圖一,農民大叔,大肚子擊著名牌皮帶,

圖二,農民嫂嫂,提著名牌手袋,

圖三,農村媳婦,穿上名牌金衣。

中國農民的夢想巳成真。

 

 

  

羊年喜氣洋洋

                    外國不慶祝中國的節日。在中國,節日有  :  中秋節,端午節,重陽節,母親節,聖誕節,情人節........總之,中外各國的節日,在中國都慶祝,所以全世界最多節日的國家是中國,也是說,中國是全世界最多歡樂日子的國家。

 

 

                  祝大家羊年,喜氣洋洋 !

是投資股票的時候了

風在刮,雨在下,是投資股票的時候了。

持有股票吧,要來的,始終要來。

  (本公司是港通合格參與者。)

選股票,考眼光

强大的國家,必有世界顶尖產品出口,例如美國的麥當奴,iphone, 微軟,CPU, 飛機等等。中國要追上美國,必须要有大量產品超越美國。 

中國什麼企業有此能力?選股票,考眼光。 

 

救命的不是醫生

        堅持每天指定一個時間做運動,有付出時間,才有回報健康。 

救命的不是醫生,是你自己。

 

       

中移動準備向雲端進發

中移動準備向雲端進發,選擇了和百度合作,這個選擇無可置疑是最好也是唯一的。中國現在最好的雲端服務是阿里雲,而以馬雲的性格,自己已經做起了的業務,別人想合作並分一杯羹,難過登天。而其他公司如百度、金山、360 等大多還是在爭奪如 Dropbox 雲端儲存的階段,從 100GB 500GB 再到 1TB (1000GB) 而現在更有 2TB (2000GB) 的免費儲存空間,相比外國企業的 Dropox 2GB, Microsoft OneDrive 15GB, Google Drive 15GB容量,中國的科網企業可謂不惜大灑金錢以換取用戶量。

外國現在很多公司都有雲端服務,如 Amazon AWS (2006) Microsoft Azure (2010)Google Cloud (2008)IBM 收購的 SoftLayer (2005)Facebook 入股的 Heroku (2007),和最早開始做雲端的 Rackspace (1998)。最中最大的 Amazon AWS ,雲端使用量是其他所有公司的總和的五倍。Microsoft Azure 5 年看著他在苦苦追趕,可見發展雲端服務並非易事。

建立雲端基建是需要很多錢,因要在不同國家都有數據中心 data center,而在一些國家如美國更不止一個數據中心,人力和物力都不可少。中潤證券的網站也在 2012 年搬上了 Microsoft Azure 雲端。

雲端的好處是很有彈性,你可以加大server,如一個 CPU 不夠,可以在設定上加至兩個,RAM 不夠也可以隨時加減。用多少付多少,不用再在自己公司設置 server,不用再理會bandwidth 網速夠不夠快,backup 備份數據,停電、火災等問題,因雲端服務都已一一處理了。現在只需要將程式寫完後放上雲端,之後很多事都不用理。Instagram Facebook 收購前有 1400 萬用戶,但都只有三個工程師處理 servers 事宜,全靠雲端的幫助,當用戶多時,自動加 servers,當用戶少時,自動減 servers 省錢。

阿里雲則是追趕著 Amazon AWS Microsoft Azure 等的外國龍頭雲端供應商 (Google Coud 也在努力追趕),阿里雲的基建只集中在中國不同城市,和外國企業遍佈全球的 data centers 比較還差很遠,而且服務還遠不及 Amazon AzureAmazon AWS Microsoft Azure 將在北京設置 data center,競爭將會十分激烈。

 

中移動現在才加入競爭,除了基建需時,早期資源投入也不少,所以要在短期內看到成績,不大可能。但雲端服務是大勢所趨,而且為免數據都全落入外國企業手中,中移動發展雲端服務迫在眉睫。

 

阿里雲:

 

Microsoft Azure Data Center Regions:

二線城市一線樓價

1997年,香港的GDP是全中國的15.6%,但今天只是2.9%香港前路艱難,示威遊行、議員爭鬥、議會拉布、司法愎核、等等活動繼續,4年後,重慶、成都、武漢、杭州等城市的經濟總量都會追上香港,屆時香港在中國城市經濟地位,僅是一個二線城市。

 二線城市,一線樓價,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