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公司購回股票的兩個情況

上市公司回購自己的股票,此舉表示兩個情況︰

(一)公司握有的資金超過它所需,購回股票是告訴股東︰「我們沒有什麼好的項目去運用這些錢。」

(二)公司的錢,買回自己的股票,因為很化算,應該是超值的。 去年,李嘉誠父子增持長實共118次,今年全部獲利了。

目前香港股市是遍低的,留意中資銀行股,體育股。

 

聰明地投資是增加財富的方法

在網上炒比特幣的香港年輕人,為數不少。

第一個比特幣網站是Bitcoin Market,其後,騙案增加,最終關閉。七年前,曾主導全球八成比特幣的一個網站,宣稱被黑客入侵,丟失了八十五萬枚比特幣,申請破產。全球宣稱黑客入侵而宣佈關閉的比特幣網站為數甚多,究竟是真的被黑客入侵嗎?還是「托水龍」一走了之?天曉得

貨幣即鈔票,鈔票是由政府發行的,私人發行的東西,不應稱貨幣,只應稱貨品,如果稱貨幣,即是「假鈔」。 香港有不少人炒比特幣,有些人的銀行戶口被迫取消,原因是被懷疑洗黑錢。

香港股市有很多值得投資的股票,聰明地投資是增加財富的方法。

 

歷史只會眷顧奮進者

1999年,印度宣佈自建3.2萬噸的航空母艦,2004年聘請意大利幫助設計及建造工作,其它設備依賴美國﹑英國﹑法國﹑以色列及俄國供應。其後,俄國不賣飛行甲板的特種鋼給印度,拖延了印度六年,航母至今尚未完成。

中國自建航母,只用了六年時間,2019年完成。艦上的設備特種鋼﹑武器等完全自主設計,全國幾百家工廠參與,有些是香港上市公司。

目前香港股市在合理水平。投資需要勇氣,歷史只會眷顧奮進者,坚定者,不會等待犹豫者,观望者。

留意工業鋼鐵股。

 

知識與技能的分別

大家在電台或報章獲得很多投資股票的訊息及投資方法,例如︰每月恆常買入股票投資法。

最初幾個月,你會很聽話去做,但是幾個月後,就會放棄,要麼因為股價升了,賺錢離場,要麼就是股價跌了,失去信心,放棄計划離場。為什麼有了知識,卻不成功呢?

成功的關鍵是你能做什麼,而不是你知道什麼。這是知識與技能的分別。

香港股市已見底,留意工業股。

 

 

傑出人物有什麼與人不同的地方?

醫生開錯刀的新聞不是新鮮事,醫生在手術時把病人身體的部位弄錯了,左邊弄錯右邊、原本要摘除膽囊管,卻切除了膽總管。醫生太相信自己這種錯覺,即使當他們發現了異常時,常常也會繼續手術下去,不會停下來懷疑自己是否弄錯手術部位。

股票投資者也會出現太相信自己的錯覺,買入股票一段時間後,發覺不對勁,以至於懷疑是否判斷錯誤,但是仍會繼續持有,不會停下來作出補救,沽出或換馬。

傑出人物有什麼與人不同的地方?

有什麼因素將傑出人物與其他人區分開來?一一一就是這種能力的分別。

香港股市個別發展,金屬股。

 

美元貶值在所難免

1981年美國貿易逆差為500億美元,日本約佔80%,美國指責日本是經濟侵略者,當時是地產商的特朗普上電視指責日本正在吸美國的血。

到1985年,美國強迫英﹑法﹑日﹑西德簽訂<廣場協議>,以幫助美元貶值,平衡美國赤字。

去年,美國的貿易逆差達6787億美元,美國赤字創紀彔3.13萬億元。

現今世界,已不是三十年前的強弱異殊,美國已沒有資格強迫其它國家簽協議。 美元貶值在所難免,資產價格會上升。

留意交通股,鋼鐵股。

 

 

我喜歡吃新疆烤餅

我喜歡吃新疆烤餅,每逢去內地各城市遊覽,都看到新疆人經營的食肆,店鋪大至二萬平方呎,細至二百平方呎。在大街小巷,也可以發現賣烤餅的新疆人。

中國政府特別優待少數民族,如果「新彊少數民族滅絕」的言論是真實的,他們可以自由地在各城市發展嗎?這件污衊事件,反映美國打壓中國的招數黔驢技窮,美國不再是領導者。前年美國增加入口關稅,香港股市大跌,其後,不賣晶片,中資股大跌,現在利用新疆人道問題,香港股市卻上升。美國的行動已不影響中國經濟,股市巳見底。

近日香港實行改革選舉制度,掃除障礙,重返健康穩定發展軌道。民主制度太分裂,無法跟上步伐。往後,香港的精力將集中在經濟發展上,前景光明燦爛。

香港股市不是熊市,現在是檢討持倉的時機,可以去掉不具信心的股票,換入優質股。

留意︰體育股﹑金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