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中國已是世界增長最快速的國家

當特朗普宣佈「美國優先」爭取利益的遊戲開始了。

美國是一個自己利益為先的國家,自私的利益產生各種污衊丶詆譭丶掠奪,所有國家都是他的敵人。

美國人支持他,七成美國人使用美國手機,是美國人愛國的表現。中國人嘴裡説愛國,用的是美國手機。愛是有犧牲的,寧願使用國貨,犧牲炫耀,放棄攀比,是真愛國,接受暫時的落後,支持將來的領先。現今,中國正在為富強而奮鬥,已是世界增長最快速的國家。

投資中國股票,在可見的將來,會有豐厚的回報。留意傳媒股及國企股。

尋找更好決策的人是成功的投資者

今年初我買了華為mate 9手機,昨天我換機,買了mate 10pro。

手機是商品中最快速進步的。 當上市公司削減其研發預算而只關註眼前, 短期裏可以產生較大利潤, 但將來會 使自己置身被淘汰的競爭環境。

同樣,如果我們停止探求新觀念,停止發掘其它好股票, 在明天的變革環境中, 我們的投資會置於不利地位。

我有一位朋友,六年前持一隻藍籌股中移動股票至今,堅持不動如山、長線投資的理論,錯失了股票復蘇期獲巨利的機會。那些不斷探索, 尋找更好決策的人, 才是成功 的投資者。

香港股市個別發展,換馬是必須的。減稅對工業股有利。

降低風險

今年初,当股市疲弱,死氣沉沉,恒生指数一萬八千點的时候,我帮客買了二丶三十隻股票,最近,股市兴旺,恒指升近三萬點了,我帮他们持有 的股票只集中在三丶四隻。

為什麼呢?

股市高位,風險高的時候,持有自己最熟悉的股票,最信得過的股票。這種做法,實際上是降低了風險。

 

留意工業股。

資金饑渴型公司

緊跟市況,跟紅頂白炒股,不是我的投資風格,例如,當所有人都在稱讚科網股如何如何優秀,我就認為這類股票的股價,應該是不便宜了。

科網股一般都是支出大收入少,是資金饑渴型公司。目前,那些實實在在業務和健康現金流的公司,卻完全提不起人們的興趣。對我來說,這些資金產出型公司,持有它,耐心等待,堅持信念,終有一天,人們會當這些股票是傳家之寶。

留意工業股。

判斷一家公司成功與否的關鍵

我經常去考察上市公司,最主要要注意什麼呢?

我認為判斷一家公司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是否擁有高水準的管理層。和他們會面,聽聽他們說話的腔調,是真誠抑或閃爍其詞,從他們回答問題上了解很多訊息,可以看到他們是否頭腦精明丶心態開放,是否有進取心,是否有能力。

如果能夠和其員工及其客戶談天,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股市個別發展,留意銀行股。

我熬過了一個又一個壞年頭

上週香港股市大跌大升,觸目驚心,無論看好看淡,無數衍生品變廢紙。

我進入股票行業40年,它陪伴我度過了無數好時光,也伴隨我熬過了一個又一個壞年頭。跟風險一樣,錯誤是投資中無可避免的一部分,故此要做到補救錯誤,從中獲得經驗,這是很寶貴的,是投資者所必須具備的品質,它能夠保護資本,改善長期業績。

 

目前,世界經濟繼續在進步,股市個別發展,留意一帶一路股。

 

不夠錢買樓先將錢買股票

上週利嘉閣地產表示,大潭 红 山半島單位,建築面積2,153平方呎,以3,380萬元成交,原業主於1997年3月以2,500萬元購入,現售出,獲利880萬元,20年樓價升幅35%。

另外,北角寶馬山花園9座B室上週成交價1,732萬元,原業主於2008年5月以990萬元之買入,持貨至今9年獲利742萬元,升幅75%。

 

2008年5月恒生銀行股價是90元,現在是190元,9年升幅110%,

2008年5月,比亞迪股價是10元,現在是60元,升幅600%,現在不夠錢買樓,可以先將錢買股票,10年後應該會夠錢買樓。

股市個別走勢,避免地產股。

控制風險原則

做生意,不可能完全消除損失的可能性,所以,「控制損失」是投資行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當接受損失的時候,要告訴自己,將來會將損失賺回來的,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勇於換馬,勇於減少損失,就是一種控制損失的手段。

控制風險有很多原則,例如:把投資重點集中在中國境內,而不是去外國投資,這是進一步控制了風險水平。

股市有投機活動,勿沾手衍生品,當大鱷吃了小魚小蝦,悲觀的情緒在市塲出現,股市就會平靜下來。

目前,世界经济稳步在增长,有现金在手,股災就是朋友。

戰勝通貨澎漲是一生的工作

早晨。

運動,保持頭腦清醒,是一生的事情;投資,戰勝通貨澎漲,是一生的工作。

投資股票要有好成績,換馬是主要關鍵。 目前宜避免地產股,留意公用股、水泥股。

 

商人精通出貨

買入股票正如買入一件商品,你要將商品賣出,從中賺錢;因此你不懂賣出股票,就是不懂賺錢。

投資股票是商業行為,商人懂入貨,更精通出貨。 對於投資者來說,找出你曾經犯過的錯誤,然後采取措施糾正,從中吸取教訓,以免下次再犯同樣的錯誤,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留意一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