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中國受欺凌屈辱的日子一去不返

在西方的世界裡,還有人以為現在的中國人頭髮拖著辮子。 回顧中國近六十年的歷史,總讓人心潮澎湃,中國的經濟繁榮,技術進步,發展的速度方面躍居世界前列,是值得稱道的事實,美國千方百計試圖馴服中國,並非新鮮事。今時已不同往日,中國受欺凌屈辱的日子一去不返。中美摩擦的趨勢是長期的,時間越長,中國越佔上風。

貿易戰這一仗已到尾聲,他現在最大的目的是選舉總統連任,即使現在談妥了,你能夠保證這種人連任後不會食言嗎?所以,你的投資以特朗普談判結果做指標,是沒有意義的。

留意水泥股丶公路股。

 

 

 

 

挖空心思去推測結果

成功者都是最先受挫折,走彎路,但是他們不灰心,有毅力,最後走上成功大道。 十一歲的巴菲特第一次買股票是和姐姐一起買的,他們的股票買入價是30元。買入後,股價跌到27元,每天上學路上,姐姐都有怨言。小小巴菲特,第一次買股就讓他感到很大挫折。幸而該股後來回升到至40元,他立即拋出股票,獲利了,他十分高興。但是不久之後,這股票升到200元。小小年紀的巴菲特,自始一生沒有忘記這個經歷,後來他成名後,他說:「對待股票,就像培養嬰兒成長,耐心永遠是第一位。亅

股市調整很正常,不要奢望特朗普在G20會送大禮給中國。挖空心思去推測結果,還不如在股市中尋找一個有價值的企業。

 

不要因為很多人有相同意見就認為是對的

社交網絡的誕生,原先是年輕人結交朋友為目的,發展至今天,已成為宣傳平台,內容都是沒有價值的觀點,目的搏出位。很多人認為股市是熊市,也有專家預測恆指會跌至11,000點,不要因為大人物丶權威人士,或者很多人有相同的意見,就認為是對的,大家的民意測驗決不能代表我的想法。別人反對我的觀點,不能證明我是錯的,別人同意我的觀點,也要反复考證自己的觀點。當清楚了解自己的觀點,對某件事情非常確定的時候,就要毫不猶豫行動起來。

留意:教育股丶鋼鐵股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點至五點半,徐老闆在香港電台金融網e線談論股市。

 

出主意提高關稅者是大笨蛋

美國向全世界增加入口關稅,倘若美國不買中國貨物,不買歐洲汽車,不買中東石油,不買墨西哥農產品,美元有什麼用呢?世界不需要美元,美元完蛋,美國也完蛋。出主意提高關稅者是大笨蛋。  美元需求減,美元利息就不可能上升。

留意高息公路股。

 

現在是挖掘珍珠的時候

昨天與蔡太談天,想當年,2005年,蔡太是證券商協會主席,她在董事會提議協會的現金全部買股票,不應放在銀行定期存款。各董事一致贊成,有董事說買匯豐,蔡太堅持買港交所(388),最終在16元許買了港交所股票,其後港交所每次派息,都將股息再買港交所股票(以股代息)。今天港交所(388)股價是271元。她說,當年也有買樓,但是好股上升比好樓快。

香港股市比美國股市便宜,香港股市是禾稈冚珍珠,現在是挖掘珍珠的時候。

 

關稅戰將對美國經濟產生重大的影響

上週美國新聞報導,6月13日美國逾600家零售商、製造商,以及科技公司和商會,聯署致函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取消對中國的關稅措施,認為向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只會損害美國經濟、企業及消費者,加重美國家庭負擔及失去就業職位,並稱關稅是美國公司支付的,不是中國支付的。 超過500家公司以及代表製造商、零售商和油氣等行業共140個團體簽署發給特朗普的一封信,反對特朗普的貿易戰。參與的企業包括沃爾瑪、J.C Penney、Costco、Target、宜家家居、時裝品牌Gap及Levi's等。

上述信中説,他們擔憂針鋒相對的關稅戰升級,並指進一步加徵關稅將對美國企業、農民、家庭和經濟產生重大、負面和長期的影響。實施範圍廣泛的關稅措施,並不是改變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有效工具。 他們又提到,美國一旦對中國額外300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徵收25%的關稅,加上現時已實施的關稅,將導緻美國喪失200多萬個職位,GDP 下降1%。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點至五點半,徐老闆在香港電台金融網e線,談論股市。

 

 

美國經濟即將萎縮

美國不斷提高關稅,以及打擊各國企業的正常運作,將會使美國經濟萎縮,美國農業已出現此現象,也會蔓延至工業及消費市場。 當一家企業收入減少或破產時,它會清理存貨,這將拉低物價水平,並導致同行企業市場價值下跌。企業破產導致銀行出現壞賬,企業收入下降,也會導致銀行不再放貸,利率就會上升,這大大抑制了投資熱情。

美國股市水平是被高估的香港股市水平是被低估的。

避免地產股,留意金屬股。

 

誠實有修養的人才是最受欽佩的人

四十年前美國定下「緊急經濟法案」,授予總統貿易權力。美國總統特朗普利用此法案向全世界提高入口關稅。甚至撕毀其前任總統所達成的協議。他的煽動性丶咄咄逼人的言語,是自我宣傳,目的是向選民誇耀自己強硬立場,尋求明年連任。

但是各國進行反擊的行動對他極不利,例如:多國強硬回應,打擊了他的權威性,中國不買美國農產品,令美國政府賠償農民250億美元,令選民不滿,不買美國股票,使股市下跌了,中國學生減少去美國留學及遊客減少,令美國零售業肅條。破壞特朗普連任的計劃,是最佳的反擊目標。只有那些正真誠實有修養的人,才是最受欽佩的人。

香港股市個別發展,留意科網股。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點至五點半,徐老闆在香港電台金融網e線,談論股市。

 

中國仍然努力進步

世界各國都在使用美國的手機操作系統,特朗普有意阻止中國華為手機使用,美國的行為,使世界各國充分認識到不依靠美國的重要性。

用制裁行為似乎對美國非常有利,事實反而是激發中國自強動力,當中國自己開發操作系統,美國壟斷這領域也將成為歷史。美國努力行使知識產權的權利,反而是在喪失這種權利美國早就喪失了在科學進步領域的近乎壟斷的地位。無論特朗普打壓與否,中國仍然努力進步,因為,有哪個學生,哪個運動員,不希望成為第一呢?中國的目標就是努力進步,不落後於人,有錯嗎?怕誰呢?

留意通訊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