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罷課及佔中對前途有影響

<家長向罷課說「不」!>

 

校方把關很重要!

<教育條例>27984條,管制「偏頗」的政治宣傳進入中、小學校園。學民思潮是哪一家的教育團體?為甚麼其政治宣傳,可以堂而煌之進入學校?其內容是否已經過校方的驗證,證明「冇偏頗」呢?過關的理據何在?校方理應向家長們交待,以示「教師的專業操守」! 筆者呼籲教育局應向學校提供足夠支援,以協助校方妥善處理。

 

近日,有團體進行調查,訪問約2000名市民,顯示:超過七成市民認為:「中學生罷課及佔中,對其前途有負面影響」。不少家長反映,她們對學民鼓動的中學罷課,非常擔心,主因並非一次半次的「曠課」處分,而是長遠的「後遺症」及危險性:

1.    影響學習:缺課部分難以追回。並開啟逃避課堂的習慣;今次是「推翻政改」,下次是「推翻校董會決定」,慨嘆「菁菁校園,永無寧日」!

2.      開啟「學生極端思想」之始:中學生正處反叛時期,此時若遇上不良的政治思想,慢慢陷入「自我中心式」的理想及思想之中,無視真實現狀,性格趨向固執偏激。

3.      中學罷課是響應大專罷課,兩者的舉辦組織:學民及學聯,都是支持佔中,中學生慢慢由「參予罷課」演變成「支援違法佔中」,可能性確實存在!

 

學民應向學生及其父母交待。

美國六十年代的大學,盛行「嬉皮士」風氣,生活放縱濫藥,罷課抗議更是家常便飯,結果呢?很多大學生未能畢業(因為心態已經hea),才華被埋沒一生。國內文革,極端思想冒起,學生罷課,結果又如何?個人來說「荒廢學業」,國家來說「人才斷層」,實屬不堪回首! 以前的文革青年,現在多是在「低下層」幹粗活,為「衣食住行」終日勞碌。學民負責人,你們「於心何忍」?! 若你們是「為人父母」的話,你亦會向子女循循善誘,詳細分析:

1.      罷課長遠的利與弊。沖擊「校規」「法律」的嚴重後果。

2.      論壇較「罷課」更能讓學生明白理念,為何還要罷課?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目的?是否就是要利用學生充當「政治炮灰」?

3.      能否確保參予的中學生,有足夠的安全保障?而且,確保不會由「參予罷課」演變成「支援違法佔中」呢?

 

為何未見你們向中學生及其父母,好好交待以上重要問題?! 若你們無法交待的話,就「放過中學生」吧! 不要利用學生的熱血,為你們的「政治理想」埋單! (他們未必能如某些學運領袖,完成使命後,便可遠走他國,取得護照,繼續在大學進修。)

 

同理地,請所有支持罷課的中學校方,翻看歷史,罷課學生及其家人的下場,大多是怎樣呢?我們將子女交予你們,是因為你們的「專業操守」,「理性、仁愛、守法」是必要部份,請不要令我們失望及擔憂。筆者對於堅拒「偏頗政治」的校方們,致以萬分敬意! 但是,對於容許「偏頗政治」入侵的校方者,筆者為你們的「偽善」與「不負責任」,深表遺憾! 多年後,這批學生長大,思想變得成熟,當他們重回母校時,你們會否感到羞愧呢?

 

教育發展關注組

(國民小先鋒)

趙善安

2014/9/21

 

剪報及資料來源:

1.<灌輸偏激政見觸犯教育條例>,文匯報2014/9/21

2.< 20中學生遊行 抗議被禁派傳單>,星島日報2014/9/20

3.<七成受訪者罷課影響前途>,,星島日報2014/9/20

 

 

 

評論 (1) -

香港的政治; 真是无孔不入,连学生也利用其中, 我们香港某些年青人,何时才能淸醒过来?

香港难道就让一些别有用心者,持续地搞成一团渾水 ,我们大部分香港人都不想看到每天都在变亂,

应该人人向罷課及佔中说`不` .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