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中國經濟將是全球第一個最先復甦

現代世界,每個政府都把創造經濟成長視為要務。測量經濟成長各國皆用GDP,但內容卻不一樣。尤其是中國GDP被嚴重低估,因為很多經濟活動沒有反映在GDP內,例如︰褓母﹑自己耕種﹑村民自己蓋房子,教學補習等等,所以GDP不一定完全與人民的福祉拉上關係。上週中國GDP預測會下降,也不一定會與股市拉上關係。

政府的任務是促進人民的幸福,確保人民擁有基本必須︰安全﹑糧食﹑用品﹑居住等等。社會進步,人民的必需品要求也愈來愈多。例如︰電話﹑電腦﹑手機。最初都是奢侈品,可是一旦大部份人擁有,這些東西就變成人人都必需擁有的必需品,沒有必需品,人們就會不快樂。

欧美疫情擴散,現在全球需要中國貨。患難見實力,中國已解封,高鐵已重開,各行各業已七成開業,工廠九成復工,街道已熱鬧起來,中國經濟將是全球第一個最先復甦。 中國如今比三十年前富裕,百年一見的疫情,使中國人民更團結,珍惜富饒的環境中生活。

上週香港又有一只股票私有化,反映香港股票極度超值。避免美國股,留意中資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