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可歌可泣的故事

鴉片戰爭是可歌可泣的故事。英國人佔領印度,種植罌粟,制成鴉片,運去中國,賣給中國人,鴉片改名為『福壽膏』,中國人以吸食鴉片為高尚,包括皇室高官達人。

1840年4月9日,英國議員通過以『自由貿易權利』為鴉片貿易攻打中國,歹毒的貿易摧垮了中國人民的健康,吸毒者道德淪喪,中國人被稱為東亞病夫,西方各國紛紛進入中國欺壓平民。1900年6月21日,慈禧太后忍無可忍,對十一個國家(英﹑美﹑德﹑法﹑意﹑俄﹑奧﹑西﹑比﹑荷﹑日)宣戰,一决雌雄。

國家歷史是人民的靈魂,曾經戰敗的日本及德國,小學生每年都被老師帶去參觀國家歷史博物館,聽故事。這種優良的教育制度,香港政府要好好學習,讓香港小學生去歷史博物館聽聽鴉片戰爭的故事,希望從此不再發生教師發表『英國為消滅鴉片向中國發動戰爭』的失德言論。善哉善哉﹗

香港股市仍在低水平,換馬的恰當性,關聯到投資成敗。留意科網股﹑5G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