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極速救基層失業者方法

香港政府宣佈封關及入境者要隔離十四天,此措施令香港的經濟損失太巨大了。

香港每年來港內地旅客有五千萬人,旅遊消費三千億元,隔離十四天的政策,使香港人塘水滾塘魚,失業人數急升,尤其是基層居民,要依賴儲蓄過活,吃老本能吃多久呢?

事實上,香港對內地旅客入境十四天隔離措施應該立即除消,因為國內防疫成績比香港更佳,特首林鄭公佈,自二月八日至今香港對內地來港的人發出十萬張檢疫令,無一人確診。

在深圳成立的香港大學醫院每天為深圳二千人檢測病毒,一直是零確診,深圳自二月十五日開始,至今是零本地案例。 近七十年來,香港由病毒引起的疫症有五次,1946年天花疫情死530人,1967年麻疹疫情死878人 , 2003年沙士疫情死299人 , 2009年豬流感疫情死60人。

 

現在的新冠肺炎疫情死亡只有4人,死亡率如比低,是因為香港人衛生知識進步了,已懂得自我保護,所以此疫情在香港只是小雞,殺雞用牛刀,成本太大了。

昨天泰國已宣佈香港及內地人入境可免十四天隔離的規定。德國已放寬對法國、瑞士、奧地利、盧森堡入境限制,並且在數日內對丹麥、波蘭、捷克完全開放,容許人民自由流動。意大利由下月3日起解除出入境限制,人民可以自由流動。

香港今天是時候行動了,香港政府應該立即除消內地人入境隔離十四天的規定,也可以先開放大灣區,至於限聚令可以保留,這是香港經濟起死回生的唯一方法。

香港股市個別發展,留意:科網股。

 

 

 

 

評論 (1) -

庸官治港,市民遭殃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