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沒有尿兜的公廁

去年,香港斥資6億元翻新240個公厠,香港厠所協會副主席熊志權表示要加強通風,牆身保養和栽種植物,清潔工作等等,他的方法根本沒有效果。

上週中文大學一份調查顯示,香港公厠臭氣熏天及地面濕滑,八成受訪者認為是使用者缺乏公德心,其次佔六成四人認為是清潔工人手不足或清潔次數太少。 事實上,重點不在這方面,主要是香港公厠設計全部已落後,花錢装修,没有創新,表面功夫,收不到效果。

你知道嗎?深圳的公厠沒有異味,清潔衛生,因為它們已廢除尿兜,改用不锈鋼設計。 香港的所謂厠所專家,只懂翻新,沒有改良,沒有創意。

我建議,往後香港公共設施有什麼要改良,先請那些高官貴人去深圳參觀﹑去取經,多多學習創新設計,做有效果的事情,不要做井底之蛙,閉門造車,浪費公帑。

香港股市是穩健的,航空股及酒店股是偏低的。

 

評論 (2) -

又有入市良機!
今早港聞報導中央將推出港版國安法,這是某些港媒可以吹奏「外國撤資」的機會。
若小股民跟著這些揣測而沽售優質股票,正是醒目資金靜靜吸納的良機。
市民希望安居樂業,相信港版國安法能阻止暴亂出現,
安全係做生意、安居、發展才能的基礎,資金那有撤走之理?
(徐老闆在電台已經介紹左很多優質股票,希望未來會更多。)

中潤證券網站今早有以下報導, 以產業鏈的完整性來解釋以下的調查結果,很合理。
值得參考!

中國工信部(表示)大約有40%的外資企業表示近期還要加大對中國的投資
2020-05-22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表示,根據調查顯示,大約有40%的外資企業表示近期還要加大對中國的投資。

苗圩表示,產業鏈在國際上是有經濟規律的,它不以某些人的意志為轉移。由經濟規律觀察,企業一般都是在靠近大市場的地方來布局自己的產業鏈,選擇相對成本比較低的地方設置自己的企業。而同時,就產業體系而言,大的有大的產業鏈,而小的也有小的產業鏈。工業體系完整、制造業體系完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若中國沒有鋼鐵,沒有有色金屬,要單獨做零部件,也是相當困難的。

苗圩又表示,還要國際的物流運輸,疫情造成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對於這些因素企業會冷靜考慮。就總體觀察,中國的產業體系完整,中國的產業鏈完整,特別是中國是一個大市場,這個誘惑力是巨大的。若有人違反客觀規律,那就會受到規律的懲罰。

苗圩表示,對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充滿著信心。中國對外開放的大政策不改變,中國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反對單邊主義,中國立場已經很明確。同時,政府要樹立為企業服務的思想,要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創造出一個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保護知識產權,打擊不法做法,企業家也會做出一個正確選擇。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