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經濟顧問接受採訪

美國與中國進行貿易戰,使很多美國公司下調營收預期。上週,蘋果業績不佳,美國股市暴跌。上週,美國CNN電視訪問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Kevin Hassett ,他說:“除非中美達成協議,否則很多美國公司將遭遇與蘋果一樣的問題。” 美國Invesco首席策略師也接受了採訪,他感慨地說:“關稅對中美同時有害,許多產品不能輕易代替,只能在高關稅下繼續交易,從而導致利潤受損丶價格上漲。貿易糾紛應該通過WTO解決,而不是訴諸兩敗俱傷的關稅大戰。” 特朗普的做法純粹做生意的手法來處理全球關係,憑個人直覺行事,缺乏宏觀戰略,他的做法在短期行得通,但是從長期看,美國聲望逐漸下降。他身為美國總統在聯合國發表演講時遭遇的笑聲足以說明這一點。

中美貿易戰會緩和,但是國與國之間,公司與公司之間,商品與商品之間,人類的競爭永遠是存在。 香港股市是偏低的。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