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美國白人族群感危機

大家都發覺,每次美國警察殺害的人都不是白人。事實上,歧視問題在美國土地上,四百年前已埋下種子。黑人是從非洲運回美國的奴隸,他們是可以被買賣的商品。直至今天,黑人仍然是美國最貧窮的一族,當美國每次發生暴亂,必有搶掠及破壞路旁汽車的畫面,這種行為是反映仇富的心態。

美國最大的問題是不平等主義,貧富差距巨大,美國人的財富掌控在少於1%人的手裡,低層的平民心中藏著惱火,一旦遇到星星之火,就會爆發。

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已令七億人脫貧,三年前我曾經去涼山懸崖村,是中國最貧困的地方,今年初,村民已搬下山,居住在政府供給的新房屋。 今天中國有世界最大的中產階層人口,也是經濟增速最快,社會秩序最良好的國家。

最近因為疫情,出現了微弱的衰退,經濟總體形勢還是相當不錯的。 近星期我們看到一些航空公司縮減航班,飛機票價極便宜,一些航空公司破產退出市場競爭,這些無疑都削弱了供應。用不了多久,這一情況就會產生變化,飛機上出現滿座,石油價格上升,飛機票價上漲,航空公司盈利急升。

香港股市最壞的時刻已過去,留意航空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