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香港股市市盈率及股息優於美國

二週前我说:美國的長期低利率,引發資產泡沫,短期內美國加息是可能的。上週五下跌近四百點。 

 

銀行加息,最受打擊的是地產股,對銀行股及保險股則有利。香港股市,悲觀,因為香港股市市盈率及股息都優於美,所以跌幅不會美國同步,股市調整是正常的。 

等候股市调整,考慮中资银行股。

評論 (6) -

多謝徐老闆指示,如中石油跌至5元,可否入些沖淡,謝謝。

謝徐老闆分享!US加息是否對內銀及內隧的息差基本沒影響?!
內銀主要是估值?息率?吸引?還是應最少也要高過PB1.06至1.33!??(郵儲IPO)

#5既PB都係0.7X,息率有6.X,好似高過幾家內銀,
又有回購至年底, 北水(long fund, 大媽)又當債買, 又當境外資金配置,
況且US加息, 對息差有幫助,
不加息, 對股市有幫助, 錢流到新興市場, #5一樣受惠,
好似點都無得輸, 哈!!

多謝徐老板及時分析,我已有1398工行4.1元買,3988中行3.8元買(2014年底買的),2628中人寿33元買(2008年買的),2318平保35元買的,是否还要再買.
700腾讯159元放咗就一路升,真后悔,可否再買点回來?謝謝

徐老闆咁講,  那麼這次跌市真是一個難得買入機會,  多謝提點。

1。暫不投資石油股。
2。加息後,息差大了,銀行貸出的款項利息就可以提升,利潤就會增加。
3。目前銀行股和保險不貴,等大跌機會時下手。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