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投資和投機誰是正途?

今天星期一11月28日下午五時正至五時三十分,徐老闆將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大家討論 : 地產与地產的未來。網上亦可以直接收聽。

....................................................................

       股息是投資股票的重要收入,尤其是保守的投資學者認為股票的投資價值,是基於其股息穩定。此種投資觀念,是希望其投資金額能夠買到收取最多股息的股票。他們認為,這種態度才是「投資」。如果為了股票上升而賺取股票差價的利益,就是「投機」。他們的觀點是,股息收入才是正途,因為股票未來時價格很難預測,也無法有把握,要靠運氣,所以他們認為不是正途。 

       但香港的股民卻不重視股息,只重視股票買賣差價的收益。道理非常簡單,股息的回報率通常是百分之五、六左右。如果股價下跌半成,收益已是零,況且即使賺一分息,也要等一年半載,發不了達。但股價上升二丶三成,卻很容易。所以,認股權證沒有股息,也有人搏運氣。 

      「投資」和「投機」,在股票市場中,很難分辨的,有些投資者,當初原來想買入股票,作長期投資,後來發覺股價升得太快,不到一個月就賣出股票獲利,大有人在。相反,有些人聽到好消息,打算買入股票投機,豈料買入當天,股價就開始下瀉,因為損失大,他們就將股票過戶,一守就是二丶三年。 

      事實上,投資股票不用在意是投資或投機,最重要是入股票後,必須經常留意其業務動向,或發現有其它更好的對象,就立刻換馬,才是正途。 

全球經濟在好轉,留意银行股、保險股。

 

評論 (4) -

謝徐老闆分享!期待今天e綠!!

徐老板,謝謝您,很高興今天又可以听到您的分享。
徐老板說中了我们的毛病,有時明明賺很多,以为長線投资,不懂賺錢,结果有的反而倒输,实在不懂換馬,怕越换越差。
今天下午一定洗耳領听,还要通知我的朋友们一起听,謝謝徐老板。

聽了徐老板,上星期的電訪問後,又可以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感謝您 !有一些感想,投資股票,所需要的不僅是知識而已,還得,有樂觀的心和源源不絕的能量。投資,必須採取正確的態度和方法,才能讓投資勝手活出來。

徐老闆你說 : " 但是香港的股民卻不重視股息,只重視股票買賣差價的收益"。我也認為道理非常簡單 , 原因是若收了股息,  股價亦相對地會除息,  換句話說, 收了1元股息,  股價也除減1元,  理論上便完全沒有得益。  
因此我們這些股民才會不重視股息,唯有重視股票買賣差價的收益 . . . . .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