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李嘉誠的啓示

李嘉誠父子於3月20日至25日買入長實(1113),於3月26日及30日又再加碼買入長實,分別以平均價$39.05及$40.15買入。這意味什麼?

可能是二父子認為︰現在是一個好時機,如果不抓住這個時機,當疫情結束,將來這種時機很難再現。 歷史證明,李嘉誠都在淡市時買入股票,2011年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不安,香港股市一片淒風苦雨,9月22日恆指暴跌4.9%,李嘉誠當天毫不猶豫買入長實,9月26日恆指跌至一萬七千點,他繼續買入。他在這個熊市年內,共27次增持股票,雖然長實跌幅達32%,但是愈下跌,愈增持,是李嘉誠的投資特徵。 當然,李嘉誠不是算命先生,不能知道股市是否見底,但是他一定知道他自己公司的價值是多少,他的公司股票是否值得投資,是否超值,他應該瞭如指掌。

李嘉誠的生意遍及全球五十多個國家,消息比一般人靈通,他的投資行動,很值得參考。

香港股市是偏低的,尤其是電訊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