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美國股市 從寒冬到暖春:一場戲劇化的轉變

by Candice Li

去年今月,美國股市暴跌,各方損失慘重;而今國經濟發展放緩等原因,令S&P 500在2015年年末至2016年2月,短短兩個月內下跌超過10%。2016年2月11日,美國股價和原油價格雙雙跌入谷底。 令人驚訝的是,自2016年2月11日起,包括S&P 500, 原油價格,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均穩步上升。在本月14日,S&P 500市場總值已超過20萬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週二收市時,S&P 500相比于2016年2月11日已增加28%,根據美國經濟數據統計,穩定的增長受益於公司收益的改善和油價的反彈。

近一年中,美國的股票指數受到了一些大事件的影響,比如六月英國公投脫離歐盟和十一月Trump當選新總統,而後者令股價震蕩更高。投資者們相比于去年二月美國股價和油價的蕭條景象,對今年美國的經濟抱有更樂觀的態度。

對於近日美國股市大漲的原因可以從兩個方面去理解:首先近幾年歐洲經濟危機愈演愈烈,再加上去年英國公投脫離歐盟的影響,英鎊和歐元都遭受嚴重打擊,持續走低,美元作為全球避險貨幣之一,具有較穩定,較強抗風險能力的屬性,因此大量資金從歐洲市場流入美國,這也是投資者們為避免資金貶值的解決方法。另一方面,中國經濟發展逐漸減速,再加上美聯儲自2006年6月首次加息,令美元走強,從而人民幣貶值,導致人民幣資產價格下降,資產外流,受到全球投資者的青睞。

目前中國資金外流情況已缓和,中資保險股業績會轉佳。(by Candice Li )

評論 (1) -

謝徐老闆分享!!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