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賺錢在於懂得把握賣出時機

很多書籍説:長期持有股票就能賺錢。事實上這種理論已不合時,因為現今是科技時代,什麼都轉變得非常快速,週期極短。原本很好的公司,一夜之間可以大逆轉,原因是全球貿易自由化,世界級的競爭對手多了,高人多了,隨時會出現另一個世界冠軍把自己打敗。

所以投資股票是否賺錢,是在於你懂得把握賣出的時機。投資者很多時候有賺不賺,錯失良機,變成蝕本,而且迫不得已做個死抱不放的長線投資者。

很多時候,蝕本的股票需要當機立斷賣出。例如某股票的實際狀況不如原先所想那麼美好,或公司發生變化,與當初的經營情況不符,這時候就應該賣出股票。   

好果能夠忍受短期損失而賣出,遭受的損失,應該會低於長期持有。況且賣出股票的資金,可以用於轉換投資合適的股票,換馬更有希望獲利。

長期持有死抱不放,期望將來可以打平手的想法,是相當危險的。投資者要訓練自己能夠控制情緒,當機立斷,認輸賣出。

當手上持有股票,就要提高警覺,須密切注意該公司相關事情的發展。懶不得,這是十分重要的。

評論 (2) -

多謝徐老闆指點。很高興徐老闆回到e-線。

謝徐老闆分享!今早聽回e線重播,感覺好正!又聽返老闆把聲!!正皮!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