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2021年的啟示及2022年的展望

2021年啟示

(一) 2021年10月,中國神舟十三號乘載三名太空人到太空站,成功進行出倉活動,並留駐半年作各項實驗。中國已趕上太空先進技術。

(二)2021年9月,孟晚舟離開加拿大回國,人質外交,中國國力贏了。

(三)2021年5月,中國探測器成功著陸火星,在火星上留下中國人的足跡。

(四)2021年2月,中國9,900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中華民族幾千年的貧困問題取得歷史性成就,是世界奇蹟。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

(五)中國取得領先世界的還有︰5G﹑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高鐵﹑以及經濟增長全球第一。中國是機會之國。

2022年展望

 (一)農產品及礦產品價格上升,因為通脹及需求增加。

 (二)環保及機械人行業發展迅速。

(三)疫苗成效漸漸發揮作用,先進國家開放國門,旅遊業復甦。落後國家則疫情繼續嚴重,因此,嚇怕遊客,該等國家旅遊業仍然不景氣。

(四)先進國家保持低息環境。

(五)企業獲利的增長能力,與一個國家的GDP的增長率息息相關。中國經濟增長全球第一。 中國是機會之國﹗

敬祝 新年進步﹗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