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Lenovo 花 29 億美元收購 Motorola 是否值得?

在上年十一月時我已經看好 Lenovo 並在 $8.4 買入了 Lenovo。

最近 Lenovo 收穫 Motorola 出價 29 億美元,市場普遍認為價格太貴,以致聯想股價從 $11 一直跌回到 $8.4。

但我覺得聯想是很大膽進取的公司,在2005年聯想花 12 億美元收購 IBM 的電腦部門,當時市場也同樣的說價值太貴。但那次收購馬上令聯想成為了世界第三大個人電腦生產商。而在上年2013年聯想更成為了世界第一的電腦生產商。如果沒有那次收購,很難想像聯想要花多少年才可以到今天的成就。

這次收購 Motorola 也同樣的令聯想手機市場佔有率升至 6%,超越 LG 和華為Huawei 成為全世第三大的手機生產商,只在 Samsung 和 Apple 之下。

Lenovo 總裁楊元慶剛剛接受訪問,他認為 Lenovo 假以時日絕對有力量和 Apple 及 Samsung 比拼,他的目標就是要超越這兩個稱霸的品牌。他又透露 Lenovo 及後的智能電話應該大都會以 Motorola 品牌推出,可能是像「Motorola by Lenovo」這樣的形式。

Lenovo 的智能電話在中國以外向來沒有甚麼人注意,不過現在收購了 Motorola 之後就不同了。 Lenovo 和 Motorola 結合之後,將成為國際品牌。

by Alan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