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一個土樓內的人不能通婚

我參觀福建省土樓,外面看是三層樓,裏面是有五層,土樓目的是防止土匪進攻,外面樓頂有貫水道,防止火攻,樓裏儲存一個月的糧食。此樓主是客家人,姓簡,政府每年有補助金,幫助保養房子,一個土樓內的人,不能通婚,對面村姓張,山後姓肖。同姓相隔五代才可以通婚。

土樓和鼓浪嶼的別墅,很多是從前華僑回鄉興建的。前人在外國賺錢帶回鄉,後人在中國賺錢移民去外國。國家興衰,教育有責。

留意教育股,旅遊股。

評論 (3) -

謝謝,徐老扳介紹福建土樓。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福建人在外國賺錢帶回鄉,華僑後人賺錢移民去外國,但是,人到了某個階段,便會認祖歸宗,也有很多人,盼望投資於廈門的企業,真是人各有志。忽然,想起徐老扳,以前分享過:三位神仙與智慧的故事,如果華僑後人聽了,可能會改變主意?

什麼 "三位神仙與智慧的故事" 呢 ? 看題目似乎頗引人入勝啊,  徐老闆可否再次分享過呢?

謝謝徐老闆分享!!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