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不怨

從前,一個年輕人,準備離開故鄉,出外闖一闖。他動身前,去拜訪一位山中老人,請求指點。

 

老人正在練書法,聽了年輕人的來意,就寫了兩個字。然後抬頭向年輕人說︰「人生需要四個字,今天先給你前半生需要的兩個字」。

 

年輕人拿著兩個字︰「不怨」,闖了半生。他遇過逆境;、順境、悲傷、快樂。奮鬥半生,他有了成就。

 

中年的他,衣錦榮歸。回鄉又去拜訪山中老人。原來老人已去世,其徒兒拿出一封信說︰「老師傅生前留下的,說有一天你會來。」

 

拆開信,裡面是兩個字︰「不悔」。

 

~~~~~~~~~~~~~~~~~~~~~~~~~~~~~~~~~~~~~~~~~~~~~~~~~~~~~~~~~~~~~~~

故事含意︰    中年前做人做事︰不怨人,不怨天。

                                    中年後回憶自己︰一生無悔。

評論 (7) -

好句!
現在香港人卻天天埋怨政府, 說社會不公平,投訴房價太高, 租金太貴, 自己卻停滯不前。

很多香港人现在基本上都是赖氏宗亲会的,平时就自命不凡,但是碰到生活稍有不愉快就赖政府没给福利没现金,工作不愉快就赖老板不给机会,房价太高就埋怨大陆人有钱,投资输钱就赖给号码的专家(赢钱当然是自己英明神武了!),为什么不可以自己双手去奋斗,去拼搏?

完全同意。

簡而精

盼現代的小朋友領悟

繼續努力中

我亦在努力中

香港人有公屋住好滿足,長食綜緩好滿足
有公屋住的都不會怨天怨人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