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中國的黃金時代

上週,美國財長YELLEN訪華六天,這是77歲的她一年內,千里迢迢,長途跋涉,第二次訪華。美國有求於中國,可見一斑。 她重申︰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脫鈎。她明白:如果脫鈎,中國出售產品給全世界,都不會接納美元付款,美元的國际支付能力就會受損。

德國總理Scholz將於本月中帶同企業代表團訪問中國, 千里迢迢,親身上門探訪,凸顯中國對德國的地位。顕然,美國拉攏歐盟對中國經濟圍堵,得不到支持。

光刻機企業ASML一把手Peter Wennink提出警告説,限制對中國提供光刻機的措施,會促使中國成功研發出自己的技術。世界級的專才,都不相信<科技戰>能戰勝中國。

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EDC預測,2024年德國經濟增長率為0.3%;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報告,2024年歐盟的經濟增長預測為1.3%;美國最大投資銀行Goldmansacks預測2024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為5%; 中國是全球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股市與經濟是一脈相連的。投資者的财富是来自:把握正確的时间和正確的地点,對於樂意花時間和精力到股票上的投資者來說,現在正好是一個黃金時代。

有跡像顯示,電力需求越來越大。留意電力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