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事實的真相

近來有不少港人移民外國,但是也有很多外國企業來港營業。離港的是「本地打工仔」,來港的是「外資大老細」。

日前不少外國企業來港投資:英國企業威士忌品牌在中環,以月租180萬元租鋪,是全球首間旗艦店;國際品牌CHANEL在京華中心,月租400萬元;名牌手錶OMEGA租豐樂行8,000呎;國際飲食集團來港營業,在尖沙咀,月租700萬元。香港疫情放開半年,市區的找換店﹑藥店,如雨後春筍,紛紛開業。以上種種景象,顕示大老細下重本來港投資,他們看好香港前景,重視香港市場,這些都是事實真相。可是,本地投資者卻視而不見。正如,香港[沙士]疫情時期,本地投資者爭相拋售物業和股票 ,這樣的行為,今天看來實在荒謬可笑。

很多人投資股票,不是用「腦」,而是用「心」,即是不用「思維」去投資,而是用「情感」去買賣。明明股票已十分便宜,環境已在轉好,卻聽信猜測衰退的流言,當股價急跌,就跟風拋出,用情感去炒股,允許情緒來決定思維。

成功的投資是由理智化的思維類型引導的。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