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卓越的投資者都有令人佩服的耐性

上週五,美國股市大跌一千點,對其他國家股市影響不會很大,因為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曾佔全球GDP的56%,目前已降至25%,美國經濟對世界影響力已在減弱。

過去的戰爭歷史證明,當戰爭發生,有二件事情必會跟著發生。

(一)人口會減少,戰爭就是殺戮,一將功成萬骨灰,以及難民潮,導致樓價下跌

(二)生產力下降,導致物價上升。 戰場在那個國家發生,那個國家就會出現以上二種情況。

沒有參與戰爭的國家,卻有利。例如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場不在美國,美國成為參戰國的供應商,美國工業迅速發展起來。戰爭令通脹暴升最經典的例子是蔣介石年代,他發行紙幣金圓劵,最初可以買一隻牛,一年後只能買一粒米,我的上一輩,都親身經歷過這種慘痛的歲月。

俄烏戰爭,牽涉到歐美各國,物價已在上升,但不禍及中國。沒有戰爭,就是和平,中國在和平環境下發展經濟建設。

上星期,習近平發表演講,他說: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迴旋餘地廣,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中國將擴大對外開放,深入實施外資准入清單,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範圍。中國改革開放的信心及意志不會動搖。

目前很多股票是便宜的。很重要的是要瞭解,<便宜>永遠不等於<不再下跌>。投資要成功,要得到好成績,必須有一些條件:

(一)願意承受高風險。

(二)在極度惡劣的股市行情下,買入。

(三)具備實力,等候轉機,卓越的投資者都有令人佩服的耐性。 願意為這樣的想法投入金錢,才能獲得高回報。

 

 

評論 (1) -

俗語說:【官小想大事   官大想小事】。
投資者説:【投機者想馬上獲利  投資者想慢慢致富】。
假期何其巧 ……  18/4 . 2/5 . 9/5 . 12/9 . 26/12,沒有徐老扳訪問的曰子,失落感是少不免的!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