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天天吃雞的故事

香港有一年發生禽流感,雞沒有人買,雞販叫苦連天。有一香港高官,站出來說「吃雞安全,我天天吃雞」。

一言驚醒膽小鬼,生雞平過白菜,於是人人爭相吃雞。 便宜東西的產生條件是「讓人恐慌」,當大眾都是膽小鬼,價格就便宜。如果人人樂於參與,就不再會有便宜的價格。

目前有二件事情「讓人恐慌」,俄烏戰爭及疫情。我的見解是︰(一)俄烏戰爭已分高下,烏方已走投無路,四處乞求外國同情他,他唯一出路是答應和約條件。 (二)香港的疫情過於誇大,很多國家已取消防疫禁令,回復正常生活。香港當局卻緊張萬分,賊過興兵,落後於人。香港市民過著不健康的生活,未能看見外面世界環境已改變。

以上二件讓人恐慌事件,很快會平息,上等牛肉白菜價的日子不會長。

留意農業股。

 

評論 (1) -

買賣的事,有很多【似曾相識】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womUCjvUI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