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徵入口稅會打擊經濟嗎?

有專家說:美國徵入口關稅,會嚴重打擊經濟。

究竟政府徵入口稅,會打擊經濟嗎?

香港有一個很好的案例:

香港政府2010年起推出新招,徵收房屋買賣,額外印花稅,2012年推出房屋轉手稅加至20%,2013年推出雙倍印花稅,2016年推出加強版印花稅。香港政府由2010年起五度加房屋稅,至今樓價卻不斷上升,屡創新高,地產商賺得盤滿钵满,政府收入創新高,香港經濟繁榮。

專家說:貿易戰會打擊全球經濟,當你認同這個理論的那群專家,你接受了這個理論,將其作為投資股票的思考工具,就很難注意到其錯誤。一般人都有這個弱點,進入了誘導的盲區。

我認為,美國貨輸入中國要付關稅,對中國物價影響,微乎其微。但是,美國向中國入口徵稅的商品,大部分是日常用品。成本上漲,售價上升,就會引起美國通貨膨脹,美國人民受影響大,另一方面,中國出口去美國的產品成本上漲,售價上升,但是利潤不一定下降。因為很多時候,商人以成本增加為藉口,提高商品價格,使利潤上升。

其實,入口 關稅不是使經濟衰退的因素,而是投機拋空的藉口,投資股票,主要關鍵是將自己的錢,加入一家優良公司,讓你的資金和公司一起成長。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點,徐老板在香港電台e線談論股市。

評論 (1) -

謝老闆分享!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