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投資股票需要刻意練習

股市升升跌跌,有人提心吊膽,有人則視為訓練。人類進步,都是從實踐﹑練習中獲得的。

一百年前,馬拉松世界紀錄是接近三小時,現在的新紀錄是少於二小時,快了一小時。這一百年裡,人類刻意苦練、改進,再苦練﹑再改進,一步一步創新紀錄。

投資股票也是需要刻意練習,要專注,不能當業餘,當兒戲﹗股市上升,開心的時候就興高采烈學投資,股市下跌,就停下來,不理不睬。凡事都要經過刻苦﹑專注﹑上心的練習,才能突破自己,才能領先絕大多數人。

眼前的疫情,使經濟受損,是困難的時刻,但是有些企業在此疫情下,仍然有良好的業績,企業盈餘持續成長,這正是我們要尋找的股票。 病毒永遠打不過人,因為病毒不會思考。未來的經濟會轉好,但是目前不宜借錢買股票,避免認股證﹑牛熊證等等,以免資產被「打靶」。

留意實體經濟股,交通運輸股。

 

 

評論 (1) -

時代的巨轮、不进则退 ……【 深圳特区40周年:两分钟回看深圳40年巨变】。www.bilibili.com/.../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