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投資重點放在公司的價值上

近月,美國高通脹及加息,使美國股市由高位連續暴跌,投資者憂慮美國經濟衰退。

長遠來說,美國通脹及美元貶值是無從解決的。因為美國要養軍隊,稅收無法償付軍費,只能開動印鈔機,用紙幣來解決。

戰爭會引起通脹。俄烏戰爭,是美國製造成俄烏無可避免的衝突。戰爭使雙方都有損失,人才及資金外流,國力被削弱,美國從中得益。美國在全球不斷製造事端,宣揚威脅論,以維持全球霸權地位。各國為了應付威脅,爭相擴充軍力,武器競賽天天舉行,不斷發展推陳出新的武器,鈔票越印越多,結果造成物價上升,鈔票購買力相等於零。因此,保持購買力唯一的方法就是投資增值。

巴菲特雖然在別人恐懼時買入,但有90%以上的股票一買入便下跌,包括可口可樂等,有些跌幅超過一半。我也不能準確預測股市何時見底,但是,目前的股市水平,投資股票收益率,至少高於銀行存款收益,尤其是中國今年實施推動經濟政策,包括,減息、降存款準備金率、降稅、開放市場吸引外資等等。上週,法國總理馬克龍與習近平通電話,表示希望中國擴大開放市場,反映外國渴望投資中國市場。

世界上有很多地方的人民面臨貧困不安問題,包括烏克蘭,他們甚至不知道如何維持生計。中國卻不一樣,不管問題如何嚴重,包括疫情、國家安全 ,中國已超越了物質壓力的束縛,不為貧窮所困,中國人民豐衣足食,安居樂業,是投資的好地方。

股市短期波動,不會改變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真正的投資者,投資重點放在公司的價值上,其營利能力上,而不是過於關心眼前價格的一時漲跌,因為股價最終是取決於公司未來的獲利能力。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